阿勒泰

【水果】:
新疆是瓜果之乡,所以去新疆出行前一定要计算好,是否到了瓜果丰收的季节。新疆一年四季都有鲜瓜果上市。葡萄、无花果、巴旦杏、桑葚、蟠桃、梨、核桃、
哈密瓜等等等等。。一般8月份吐鲁番的葡萄下架,目前,当地果农用高超的保险技术保存着葡萄,所以在新疆大部分地区,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尝到葡萄。每年的7-10月哈密瓜开始大量上市。哈密瓜的种类也有很多,在路途中有很多果农会在路边散卖,可口了可以直接把车停在路边买上几个。【特别提示】在新疆很多瓜果含糖量很高,千万不要在吃完水果后再喝热茶,这样容易造成腹泻。此外,新疆本地人习惯以公斤做为计量单位。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新疆行

谁也不会拒绝新疆的美,因为你的心总会被一帧又一帧的美景所激荡。
9月11日的清晨,北京首都机场,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办理托运手续,回想之前从开始做攻略、定行程、到买机票,收拾行李时的亢奋,现在已然没了之前的那种劲儿了,反而平静的心绪让我能更理性的接受到达时候看到和感受的一切。

走过安检通道,到达登机口的时候,座位上已经挤满了候机的人,除了一个角落里独坐的民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外,我并不在乎身边那些或说笑或打牌或看报看杂志的人们。因为她是那么特别,冷冷的,目光深邃而悠远,我猜她可能是维吾尔族。女孩的目光始终盯着窗外的候机坪,而我的目光却始终被他吸引,她的身上似乎散发着一种说不出的力量,让人有些无法拒绝。这样,使我对这个陌生地方的期待也越发强烈了。

有人说,没有来过新疆的人,会觉得它很神秘。跋涉千里之后又会感觉相见恨晚。新疆这个里海最遥远的地方,被称为美丽的“混血之城”!用“一张火车票高过机票,一张机票钱超过出国”来形容它的遥远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这些都是别人的话,除了用词的煽情外,教科书般的描述让人有一种无法触摸的感觉。在飞机腾空而起的一刹那,北京,正在我的视线和生活中渐行渐远,而一个完全未知的地域正在几千公里之外等着我!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新疆行

接下来,在飞机上打发无聊的时光除了看书就是睡觉。时不时的看看窗外,又时不时的被前面一家子的嬉闹吵醒。就这样时间过很快,不知不觉中,飞机已经开始下降。空姐操着极其标准的普通话和极其不标准的英语在提醒乘客调直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系好安全带。透过舷窗,我看到了灰色起伏的山川,和山顶那白得耀眼,扔未消融的积雪。

飞机尚未停稳,很多人便迫不及待的起身取行李,然后一直站在过道里等待。我对这种行为很是有些不可理解。我还是安静的等着他们走完才起身。乌鲁木齐的机场有2座航站楼,但都不是很大,在行李提取处等待着我的行李,环顾了下四周,第一个不同就是在所有的提示牌上除了有中文,英文,还多了他们自己少数民族的文字。

没多久,小伙伴从远处赶来,人齐,出发!我们也从机场驶向了乌鲁木齐市区,在提前订好的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乌鲁木齐的酒店大大小小,高低档次众多,可以提前订好,也可以到了当地现找,不管是旺季还是淡季,都不会有露宿街头的顾虑。)稍作休息,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新疆行,既然第一站是乌鲁木齐,那肯定有一项活动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吃!!关于吃我在上面已经做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在新疆不管在那里用餐,基本都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废话不多说,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