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新疆行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我无法做到如此的超然和豁达,对于新疆而言,它的神秘,它的博大,它的包容,已远非文字或光影所能记录。依稀记忆,无论是金庸、古龙、梁羽生笔下神秘的西域风情,还是集时尚与古老于一体的现代国际化元素的想象,都无法全部、真实地展现它的美丽与厚重。我想,就算是把全国所有摄影家作品全部汇集在一起,也只不过是所窥全豹之一斑罢了。
      人生,是一个及其复杂又难以表述的字眼儿。它仿佛有着固定的规律,却让我们无从把握;它有时又充满了意外和变数,我们又对它满怀敬畏。无论怎样,对于人生的各种变化,我们总是充满期待;它可能是一个惊喜,可能是一种升华,甚至可能是一份忧伤。所谓旅行的意义,说到底,也不过是:到了不一样的地方,而那里,让我在余下的岁月里,一直念念不忘。每当想起,嘴角还会呈现一丝微笑,这就已经足够。新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对于新疆,我确确实实的来了……
    谁也不会拒绝新疆的美,因为你的心总会被一帧又一帧的美景所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