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6

芜湖

探险家黑老三作业贴 五华山-戴店之行。。

五华山地处安徽芜湖市繁昌县,方圆四平方公里。以“峰秀、水清、石怪、洞奇”著称,由碧宵峰、桂月峰、紫气峰、行道峰、鸣磬峰五座主峰,以及凤凰峰、飞来峰等三座配峰组成,最高海拔289米。相传地藏王在寻找修炼佛法的住处时,见此山脉形似五龙戏珠,故起名为“五华山”,地藏王“先主五华,后主九华”把五华山和九华山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两者系称姊妹山。
    五华山历史底蕴丰厚,位于山腰的隐静寺始建于晋,距今已有1800年的历史,是著名的“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隐静寺由杯渡禅师亲手创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为他的修佛道场,也因此,五华山又称为“隐静山”。“隐静禅林”是繁昌古“十景”之一,其在我国的南传佛教中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很高的地位,被佛教界和民间奉为“江东第二禅林”。
     著名的“五华竹海”面积约1000多亩,蔚为壮观。五华山境内还有“地藏王足印”、“观音岩”、“金鱼泉”等十多处自然景观,山脚下则有五华水库,水面面积有90余亩,水体清澈,与五华山构成山水资源统一体。探险家黑老三作业贴  五华山-戴店之行。。

探险家黑老三作业贴  五华山-戴店之行。。

黑老三2013 发表于 2016-4-2 18:01 五华山地处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方圆四平方公里。以“峰秀、水清、石怪、洞奇”著称,由碧宵峰、桂月峰 ... ...

李白诗碑
隐静寺
我闻隐静寺,山水多奇踪
岩种朗公橘,门深杯渡松

道人制猛虎,振锡还孤峰
他日南陵下,相期谷口逢

探险家黑老三作业贴  五华山-戴店之行。。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黑老三2013 发表于 2016-4-2 18:04 黑老三2013 发表于 2016-4-2 18:01

传说中的被天马踩过得乌龟

我们的队伍

继续来一张我们的队伍

闲庭信步
探险家黑老三作业贴  五华山-戴店之行。。

我们的队伍很年轻,这个还是安徽师范大学的学生呢,喜欢户外,而且以后可能从事这个户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