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复制链接] 查看:119526 | 回复:308

中途过河,河面全部都冻住了

注意!注意!注意!这一片是有狼群活动的,可能因为自然保护比较好,这一片动植物相当丰富,走在路上时不时就能与野生动物碰个面,之前我们一直跟着狼的脚印在走,后面在路的边上就发现了被狼吃剩的动物,应该是狼刚走不久,还很新鲜,是像鹿一样的小型动物,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藏区人用藏语叫“那比”,现场相当血腥,推断狼不只有一匹,可能是狼群,出于对动物的尊敬和画面和谐,这里就不放图片了。
     如果准备一个人走的驴友这里一定要注意,根据向导说,这里的狼都很怕人,不会轻易攻击人,结队走的话不会有太大危险,但是单人行走的话还是存在很大危险,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准备,我是带了刀和辣椒水的,虽然说如果真的正面遇到狼用刀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是还是会有一定的心理安慰,辣椒水由于强烈的刺激性,对于驱赶野生动物能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对于狼或者熊这一类嗅觉灵敏的动物,但是不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最好不要用,因为辣椒水对动物的嗅觉系统伤害很大,近距离喷射的话可能会对动物造成永久性伤害,对于狼来说,嗅觉是它在这里生存的必备能力,在为威胁到自己的时候不要轻易使用。关于熊,这一片也是有熊生活的,但是冬季应该在冬眠,在其他时候也需要注意。
     在这样的地方才能真正感觉到,自然不是人类私有的,是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所共享的,人并没有对自然按照自己的想法随意处置的特权,走在这样的路线上,尝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已经深入其中了。我在路上走着,突然一头小鹿从路边的树林里冲了出来,和我撞个正面,我们对视了几秒钟,它又返回树林消失不见。以这样一种方式接近野生动物的感觉是十分美妙的,并不像去动物园里,每走到一个园区,别人告诉你,这是什么什么,看着关在笼子里的动物就像是活的标本,而动物园里缺少竞争的动物个个都懒懒散散,缺乏生气。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自然中的动物是充满生气的精灵,而自然也总在用不同的方式来给我们惊喜。

2016冬季贡嘎徒步 纯净的世界 返璞归真
远处树林里的不知名动物,用警惕的眼光看着我们,过了一会儿感觉没有威胁后,就慢慢走开了

这个被树枝挡起来的口就是通往玉龙西的岔口,位于正常路径的右侧,如果去玉龙西可以往这个方向走,就在一条小河旁。

2016冬季贡嘎徒步 纯净的世界 返璞归真
中午就在河边吃午饭,烧水还是暮色大哥包办,大哥辛苦

可能因为前一晚在牧民小屋休息的比较好,海拔又下降了一些,今天的行进速度很快,是前几天平均前进速度的两倍,中午我们看时间还早,而且看GPS到贡嘎寺也不是很远了,就休息的时间比较久,吃了饭,喝喝水,聊聊天,轻松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