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清明时节,本有踏青的习俗,我们虽没打着踏青的旗号但又怎么能在一个没有阴雨连绵的节气里窝在家里呢,虽然大多数人都会在这个时节去祭祖扫墓,或因为某种忌讳什么的不想上山,但是依然会有一些热爱大山的人会走出户外。这不,我们海城风云户外一行九人在清明的前一天又来到了久违了的立鹤峰。2016年4月3日,清明前一天,因为这次参加的人少,仅有九人,所以我们选择了公交出行。原计划开车去的话我们会先从笔架峰向立鹤峰方向走,但这次是公交出行,直接坐到八盘村的车从最远处的萃岩峰向最近的笔架峰爬了。
最近两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用户外助手记录轨迹在最后都出现了直线的情况。这次是在老天棚岩面之后出现了这种情况,使最后的笔架峰,下夹峰没能记录到轨迹之上。

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在辽阳境内的八盘村大安寺路口下车,向大安寺方向行进,在村中北望就可以看到我们将要攀爬的几座山峰,左为笔架峰,右为立鹤峰,中间稍低些的地方就是老天棚岩面了。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一路前行,还有别的驴友到了村中就开始挖起了野菜。沿路前望,前方的就是立鹤峰和右侧的萃岩峰了。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又到了圣清宫,要是不看到旗上写着圣清宫,不知情的人真的不会从建筑上看出来这是道观。至圣清宫后我们就左行开始上山了。进谷后在一堵挡水墙前有岔路。左行向左侧上山梁可以顺路到达立鹤峰南下的老天棚石棚处,可以走侧爬立鹤峰的线路,但是那条线路太险。我们是从岔路右行上萃岩峰。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上山不远就看到了萃岩峰霞光洞了,据说以前霞光洞有门窗,但现在只有石刻痕迹了,已经没有门窗了,现在看这洞也不深。上萃岩峰顶有几条路都可以上去,我们的路线是从萃岩峰石刻下右行上萃岩峰岩面登顶。而没有走萃岩峰石刻左侧的夹缝。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向上不远会看到如石墙的两块巨石,南石较缓可登。四人依次为幽幽草,米奇公主,自由自在,火焱。
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小小快乐在底下咋不上去呢?害怕呗!在底下和大家来个合影吧。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右侧巨石,就是如墙般的北石了。

继续上行,又会遇到这块如墙般的巨石。从上到下大家为:幽幽草,小小快乐,明天太阳,自由自在,老马,米奇公主,火焱。
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

这就是萃岩峰的岩面了,岩面不算太长,也不是很险,但也是一个挺好玩的地方,不过因为在这条线路上相对老天棚岩面就逊色了很多,也就不被大多数人钟意了。千山萃岩峰,石锁峰,立鹤峰,老天棚,笔架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