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连翘,连缀而成的花瓣,翘首绽放在枝头,无怨无悔,极尽缤纷。你踩着我的肩头,我扶掖着你的头颅,相互支撑遥望,颔首致意,在这一季短暂的春光里,没有姹紫嫣红却也独树一帜;

万山黄遍,连翘飘香---龙浴寺、袁氏山庄、西天大顶、葫芦磢徒步记 [size=18.018px]没有艳丽妩媚却也独自芬芳。恣意而不张扬,浓烈而不染俗,静静守护一方蓝天,默默支撑一份使命。在这令人欣喜的花语里,让我找到一份自然带来的生机与禅悟,不隆重,却也懂得一种惜物爱物的生命情结。

这是化石吗?褐色的图案呈现出细细的树叶形状。但是这一片此类东西太多了,不禁使我们心生疑惑。不管是否是化石,可那惟妙惟肖的树叶,纤毫毕现,也让我们心生诸多遐想。

走在宝泉大峡谷一侧的悬崖峭壁上,宝泉水库湖水呈现出和天空一样的湛蓝,微风吹送,水面波光粼粼,山坡上,金黄的连翘和碧绿的小草随风摇曳生姿。

葫芦塽(磢)

远远望去,那金黄色的小花一团团,一簇簇,像赶集似的聚拢在枝条 上。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竞相开放着。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花,唱着动听的歌,跳着动人的舞。

漫步于山间步道,置身花海中,一簇簇连翘花宛若身着盛装的黄花仙子,妩媚醉人。

它的花朵相拥簇放,一串串、一片片、黄艳艳、金灿灿。微风徐来,花枝摇曳,光影连动,一篇浓妍。

连翘花虽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月季的绚丽多姿,但它却是一味常用的中药材,有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的功效。它那黄澄澄、金灿灿的花朵缀满纤细柔韧的枝条,描绘出一幅春意盎然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