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万山黄遍,连翘飘香---龙浴寺、袁氏山庄、西天大顶、葫芦磢徒步记

四月的大地,绿如海,花如潮,青松滴翠,黄花怒放,大地披绿,山川葳蕤。极目所至,那漫山遍野的连翘花灿若金色云霞,闪耀着生命的灵动,焕发出勃勃生机。“四月春光无限好,中华连翘金辉耀”。连翘花开满山金黄,给山川涂上了最亮丽的色调。

2016年4月3日早晨
这是清明前一天,夜里刚刚下过一场小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混合着清新的花香,还有拔节的麦苗,树枝上的嫩芽的青绿的气息。黝黑的枝桠蕴含着古朴与苍劲。老树下的老屋、还有那偶尔叫几声的小狗,洋溢着浓郁的田园气息。

我们一行五人,我、天地合一、火狐、一路上有你,还有美女有凤来仪,从宝泉景区大门口的富庄村出发,沿着宝下路向东走,宝下路两旁,刚刚透出嫩芽的白杨树昂首挺立,鹅黄的新绿,从内心让我们感觉到春的清新、春的朝气、和春的活力。

快到宝泉景区新修的售票大厅时,路边的小山坡上,有一片杏林,记得前些天来的时候,杏花正盛,短短半个月,杏儿便有拇指般大小了。穿过杏林,半山腰有一条水渠,沿着水渠向东大约五六公里,便是龙裕寺。

毛茸茸的小杏儿,让我们想起曹阿瞒的“望梅止渴"的故事。嘴里也涌出哈喇子了。大家边走边说笑,山林间记录下我们的脚步,我们的快乐。

渐近龙裕寺,山下麦苗青翠欲滴。

山坡上,金黄的油菜花香飘阵阵,早起的蜜蜂忙忙碌碌。

龙裕寺前,真可谓世外桃源,微微润湿的土石小路两旁,小草刚刚从土里钻出头来,各种树木炫耀着翠绿的新装。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

龙裕寺里梨花飘香相传乾隆皇帝曾观光至此,见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汪清泉汩汩而流,且泉水清澈甘冽遂更衣沐浴,后人据此建起了一座寺庙名为“龙浴寺”,远近闻名。
龙裕寺旁边,一棵高大的梨树花枝摇曳,洁白的梨花缀满枝头,清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