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记俺的新疆行

终于回来了,好留念新疆的点点滴滴。人虽回来了,但心仍在那。故图记俺二十多天的行程以作纪念。
    早就有去新疆的打算,这个计划已经筹备了一年多。原本打算九月11-12号出发的,但是八月底忽然在这里看见了一个北疆环游召集队友的帖子,于是立刻电话联系了发帖人阿蔡,在询问后决定加入这个队,开始我的新疆之旅。
    第一次发帖,不足之处大家多见谅。

行程如下:
            中哈边境公路  百里油区  黑油山  魔鬼城
    9.12  乌尔禾-铁热克提  住铁热克提
             铁热克提
    9.13  铁热克提-贾登峪  住贾登峪(后临时改为喀纳斯景区内)
            白哈巴 神仙湾 鸭泽湖 观鱼亭 喀纳斯湖 卧龙湾 月亮湾
    9.14  (贾登峪)喀纳斯景区-禾木  住禾木
             禾木村
    9.15  禾木-北屯 住北屯
            禾木村 五彩河岸(后在9.12日路过时先玩了 为的是能在禾木多玩些)
    9.16  北屯-可可托海-富蕴 住富蕴
            三号矿坑 额尔齐斯河大峡谷
    9.17  富蕴-乌鲁木齐 住乌鲁木齐
            沿途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
    9.18  可以返程 我踏上了去喀什的火车 还是先说9.5-9.17的北疆环游吧

因为当初看到帖子的时候已经是8.30号了,定飞机票从南京走不会有什么折扣了,况且俺也么做过飞机,不了解坐飞机的流程,就买了火车票(关键是考虑到成本,俺的原则是人可以苦点,风景不能辛苦)。南京至乌鲁木齐T52需要40个小时,我8.31去定的时候9.3的火车硬卧、硬座都么了,于是定的9.2号的票,硬座。挺恐怖的,嘿嘿。首先俺也么坐过硬座,想看看究竟咋样,其次我的出行费用全部由我个人承担,家人并不支持(甚至反对俺一个人去新疆,担心的要命,不过咱掌管了自己的经济大权,力排众议了,哈哈)。这样我的支出能较飞机减少很多,毕竟要考虑到明年去西藏,节省点吧。

我们北疆环游的性质是5个人加新疆当地的一个领队,领队开车带咱5人坐车环游北疆,新疆当地的说法是---特种游。其实这个北疆环游并不便宜,而当初看上这个队伍就是因为他的行程,新疆那么大,想3、5、7日游玩完是不可能的,而这个行程基本能满足俺个人的期许,所以定了他。我去新疆主要有两个目标-喀纳斯和墓士塔格,前者太有名,是慕名而去,后者是我的个人情结,是为了了结自己的一段心愿。

9.2踏上了去新疆的路。发现我坐火车从来没有不晚点的,从小到大都是!这次晚点了4个小时。硬座的站都站不起来,膝盖的那个疼啊。还不错,坐在俺旁边的是个朝鲜族人,对面的是两个河南人,咱聊的挺愉快,竟然还喝了杯,晕哈。坐火车的唯一好处是能够看见内地和新疆地形地貌的巨大差异,而我最远只去过西安,这次火车之旅让我对雅丹地貌有了很深的印象。过了西安之后树就开始变少,砂石开始变多,之后就是茫茫荒漠、戈壁,没有生机。不过竟然看见了彩虹,好大一个!接近哈密的时候,看见了传说中的天山。据说去之前的几天下的雨,连绵的山上都是雪,在早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的美。并且随着火车的开动,连绵的山依次反射着光,真美。印象非常的好,特别是对于没有见过雪山的俺来说。9.4早晨,到了哈密,竟然下起了小雪(我5号看到新疆的新闻说哈密那竟然成了大雪,出动了铲雪车,老天保佑)。火车开得贼慢,终于到了乌鲁木齐,下了火车,第一感觉---冷!据后来阿蔡说,9.4号降温的厉害,穿一件短袖的我可是遭了秧。不过紧接着,第二感觉就来了---太阳真辣!火辣辣的,可比南京辣的厉害!在车站和接我的阿蔡见面后,就去了宾馆。两天的旅途,累了,就么出去玩。阿蔡倒是请我吃了顿晚饭---手抓饭。哈哈,这就是传说中的手抓饭啊。不过现在早就被“筷子饭”取代了。维族人还是挺热情的,对俺们笑嘻嘻的。回家前我还想去吃,结果被告知卖完了,可惜了。在这里说下阿蔡,他是个海南人,在这里读的书,之后就在这里工作了。人很好。我后来的去喀什,再从喀什回来,包括飞机票等很多事情都是他帮忙弄得,非常感谢他。

9.5这一天俺么事。另外四个人是两个北京人,两个青岛人,竟然都是女的!且都是姐姐级的!后来俺可是领教了这四个姐姐的厉害,哈哈。我也是这一天才知道的,北京的那俩姐姐要9.6早晨下飞机,之后直接出发。所以俺5号就么事,于是在办完一些手续之后,阿蔡陪我去了二道桥和红山公园。要开始上图咯。嘿嘿。

原来二道桥不是桥。。。。。我的那个晕啊。。阿蔡说到了,可我怎么也找不到桥,晕啊  据说以前剧院每天晚上都有演出 场场爆满 可75之后就没有了

呃 怎么看不到图  我先摆弄摆弄  第一次发帖  见谅哈  原来是大小的原因哈 可是是对照片截图的吗  谁知道的可以说下 我先这么截了  这是国际大巴扎 二道桥真的好冷清啊。。是75的影响吗?

俺不是专业驴友  只是为了锻炼自己而出去挑战自己的伪驴友  俺的相机也不好 不是单反 照相技术也不行 嘿嘿

英吉沙小刀 好多。。。原来 巴扎的意思是市场的意思

另外说下 英吉沙小刀是不能飞机托运或者带上火车的  当然你也可以蒙混过关  但俺还是托运走了  托运就是在买刀的地方办就行

呃  火箭要发射了  俺先去看直播了  回来再继续弄吧  国庆里面会好好总结的 吼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