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寻梦长城之四十二 乱石穿空(太平寨--九山顶)

真正算的断崖的只有一处,十来米高,看上去直上直下的,可奇巧的是总有些扣扣握握、踩踩踏踏的棱角可以借助,只要下的小心,按部就班,有惊无险。崖底,阿明同志主持召开了遵义会议,意在弹劾领导,旨在拨乱反正,考虑下撤,理由很简单,尽管可以看到了九山顶的栏杆,但毕竟隔着两个山头,依旧没路,时间已是下午四点多了,山中五点半天黑,天一黑再有这么个小断崖,大家就得住山上了。没有人赞成,也没有人反对,到了这时候下撤谈何容易?!

除了猫坚强,猫坚强此时已经很猫了,腮上的猫胡子比故意画的还惟妙惟肖(玉照各位大师均有采集),可爱的小脸,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结果弹劾失败,都到山脚了,焉有不上之理!!猫坚强、兔多多奋不顾身,拧着小蛮腰,奔着石拉子就去了,后文书无话可说,除了最后的冲刺路冻土浮泥有些滑以外,一切顺利,不到五点登顶,各种得瑟,还有就是偶遇天津台帅哥为大家合影,逃票成功之类的。最巧的就是登顶的人刚好九个人,呵呵。六点下山,线路建议:太平寨至九山顶绝对适合穿越,积聚了各种地形情愫,中间没路地段再走走就是路了,节省出两三个小时,可以走翡翠岭,从天台山石龙涧景下撤,绕过看守,到北车道峪,总里程在15公里左右,用时10左右,无论强度和风景,均堪称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