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去看神天石柱——2016年青田下湾峡谷环线穿越

向前向前,天气又阴沉下来,接下来的峡谷的石头没有被阳光晒到,非常的湿滑。有些驴友,一不小心摔了一下,虽没有擦破皮流血,但皮肉撞在大石头上,还是让人叫痛。有些驴友虽没有摔倒,但脚下也是时有滑了一下,进到水里鞋子打湿。这么滑的石头,就是穿了防滑鞋还是会滑,所以有些驴友,在鞋子外面又穿了袜子,加强防滑。一些岩壁完全湿漉漉,看看就感觉就很滑,人走在上面都有点心惊肉跳的感觉。

去看神天石柱——2016年青田下湾峡谷环线穿越

我们走了一段,前面有个大岩石,人正面根本穿越过不去,只能从旁边的山林里穿越过去。我们正在努力往上爬的时候,突然,走在前面的驴友向后面队员大声喊道:“后面的人等一下!不要爬了!前面有个难点,正在系绳子做保护。”后面的人听到喊声,就停下来,在一块岩石上等候。

等了许久,上面的人说可以爬上来了,我们才上去。当我上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岩坡上了,排成了长长的队伍。我也看到了这个难点的惊险:我们要过去继续往前走,必须下到这块大岩石之上。而这块大岩石背面倾斜七八十度左右,光秃秃的,无任何抓点和踩点,而且上面有水流的痕迹,比较湿滑。其距离下面岩底至少有八米,人从这里过去,要是一不留神掉下去不死,也要摔个重伤。所以,我们在这里做了两个保护,一个是侧边的岩坡,用扁担绳子系在树枝上,旁边还有人保护。下到大岩石后,还不是安全的,因为这里有一个比较陡的岩坡,还需要绳子拉上去,所以,在这里又做了一个拉绳子的保护。而坐在上面大岩石的用扁担绳子拉的是一位年轻小伙子,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但他使出浑身力气,把一个个队员拉上去,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随后下来的那个背带树藤药材的壮伙子,下到下面大岩石后,他并没有急着往上去,而是原地继续帮着女驴过去,当他上去的时候,又是最后一个拉绳坚持到底的人,他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点赞歌颂。站在上面这个点上做最后保护的是一个叫“孤狼”的驴友,别看他身材瘦小,而保护人过去一点都不含糊。他看驴友过去,怕一条绳子拉不安全,所以又在旁边的树干上系了一条扁担绳子,叫驴友套在身子上,保护措施做得相当到位,相当给力,也值得我们去点赞。我们几十人在这些热心驴友帮助下,最后都顺利安全过了这个大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