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我自任性沙漠恋 不尽纵欢塞外言》16年4月4日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活动的游记

《我自任性沙漠恋 不尽纵欢塞外言》

2016年3月31日至4月4日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331日至44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包头

人员:白玉兰、莉莉妈、莉莉、冰雨、高高、楠楠、方园、老陈

轻描淡写、小胡、木绵、英格玛

Ellie Goulding---Love Me Like You Do(请你欣赏歌曲)

静寂的沙漠

《探寻中的接触》

2016
45日夜23点于上海

游望精彩  《我自任性沙漠恋 不尽纵欢塞外言》16年4月4日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活动的游记

文前小语

如同上篇游记一样,又是无痛呻吟一番,写了一首与游记格格不入的心中自语,但作为自己徒步沙漠的个人感受,如实记录罢了!

有时很想探寻每位驴友徒步的心中秘境,也怀揣驴友在陌生的地方心中想的是什么?

如同你的日子是快乐的,来徒步来受累为的是什么?

如同你的日子是寂寞的,为徒步为受苦要的是什么?

如同你的日子是难言的,受罪中的徒步让你得到些什么呢?

风景与感受,体验与受验,要的只是一种过程吗?要的只是一种生活吗?

这个答案,我怕是无法得到一个标准的回答,毕竟每个人的内心与感受全部不同的,只愿是你我都相同般的去感受,让内心得到连自己也无法肯定的一种接触罢了!

游记中的正文

44日中午1215分左右,我一个人在包头市二里村机场看着各位驴友的行李时,我在心中肯定这次库布其沙漠的组织,是让参加这次活动的驴友满意的!

第一 结识了包头市这边的沙漠地接,一位厚道的蒙古族塞外汉子牧主宝丹,他的为人如同你的脸型一样,亦如同他的说话一样,平稳而踏实,人品超赞!他安排的一切都让我甚是满意,特别是在吃住方面,让我无话可说,让我只会说点赞的话!

第二 玩转了与沙漠相关的综合塞外风情,充分考虑了我在前面提到的顾及驴友的平均,安排了徒步线路有着休闲有着小虐的线路,41日走的沙漠,42日结合枯黄的柴登草原与沙漠结合的线路,第三天徒步了沙漠与河流间的行走,第四天是纯玩沙漠的相关玩点,骑骆驼、滑沙、沙漠越野让大家快乐的体验!

第三 吃的方面,二天的当地牧民家中的纯正的牛羊肉,尽管是冰冻的,但依旧是味道纯正的,让大家吃得爽,特别是羊杂汤,二大盆还是不够,手抓羊排,还有纯正的羊头肉,都令我们胃觉享受了!

第四 在饮料方面,他竟然安排了牧民家中自挤的纯新鲜的牛杂,其味道之正,同行的驴友都恨不多一口喝上几大碗,晚餐安排了纯正的牛奶,早餐也随之安排了,连我都恨不得多喝几大杯的;竟然,竟然,竟然为我们介绍了蒙古国家的啤酒,尽管费用450元,但我依然接受,当场要了二瓶的,而喝过的驴友莫不说好,就连七位美女都在尝喝了后,一一要着喝的。

第五 住的方面,这次的沙漠之行就是集合的31日与3日晚宿一样的,其它的二个晚上分别是蒙古包与露营,原本订的是二个蒙古包,但由于驴友带了帐蓬,临时推掉一个,宝丹立马笑呵呵的同意,让我放心极啦。这次的沙漠活动,原本只想让同来的驴友感受与沙漠相关的吃与住,只想简单的让驴友快乐!在这五个方面,全做到啦!

所以,对于这次活动的吃与住,在宝丹极力尽心的安排下,一切都让我满意,也让驴友们开心,特别是考虑2号晚上沙漠的突然降温,又临时露营在龙头拐的西柳沟大桥,而我们的运气极好,大桥边第一家正式营业的农家让我们露营在屋中,每个床位只收20元,并且3号早上还有着热水洗脸。

在这里,真诚地感谢宝丹的无私照顾,特别感动4号全天的陪同,纯玩沙漠的诸多项目,150元一个人游玩,玩转了沙漠骑骆驼、摩托车冲浪、沙漠滑沙,让我们全方位的知道并了解沙漠的诸多玩法,尽享沙漠的乐趣。谢谢宝丹!
人物介绍

每次户外活动总让我认识一个又一个的驴友,而这次四天的相处,又认识了二位与众不同的驴友,分别是大气的白玉兰大姐和漂亮的楠楠。

白玉兰大姐,游历多少的地方,连她自己也说不清,就旅游的阅历,我们都自愧不如的,由她在旅游中的种种细节处,完全看出她是一位真正的旅游爱好者,确是因为她的旅游丰富,凡有有些为难的地方,她总是一笑而过,而又在顾及驴友并照顾驴友的细微处,她却又是处处极致,如同沙漠中的西瓜分配、牧民家的喝牛奶相让、龙头拐西柳沟烧开水的无私、甚至没有参加AA吃饭都愿付钱,这确实让我感动,遇上这样的驴友是我的福气也是同行驴友的福份,我对她的最高品语:笑呵的脸,大方的度,谦让的心!感谢大姐这一次的沙漠活动同行,让我们有了一个开心而又圆满的旅程!

莉莉妈,典型的上海母亲,也不知跟游望天下走了多少次活动,现在喜欢上了走长线,而在每一次活动中,她也总是带着笑呵呵的脸,只在途中欣赏美景,也只关乎风景与徒步时的悦喜之态。有着她一颗最年轻的心态,蒙古包的相嘻跳走样的蒙古舞,沙漠中的与大家一起由大沙丘俯冲下来,都真实的体现了这次沙漠活动她感受到的快乐!

冰雨,可是一位老驴啦,徒步沙漠连他自己也知道,只是一段轻松的户外活动,但为了感受沙漠露营,他还是带足了露营的相关装备,他更知道,他只是来体验沙漠的一种与众不同,并切深的感受塞外的迥然生活,啃羊排、大口当地喝白酒、小饮当地牛奶、大步踏阅沙漠,体验沙漠冲浪的瞬间极快、骑阅骆驼的一种快乐。

大新,方园的老公,一直自驾游的他却被他的有着黄蓉俏皮的妻子拉来户外活动,而这次的沙漠让他受了点累,但他却喜欢享受这种小累的,因为有了深爱的妻子相伴,更因为他自的旅游喜欢,沙漠中抱起方园的相片,让他自乐不已。

方园,沙漠一路上尽是她开心的笑意,她时而调皮,时而温柔,如听她的声音,还有她在沙漠活动中的种种,哪里是一位母亲呀,就是一位快乐的小女孩子,徒步沙漠中,不时的逗乐大新,总是拿大新当试验品,哈哈,而我们每个人都分享了她带足的各种小吃。

木棉,一位最低调的福建女子,如果不是去年跟我走过南太行,我真的记不起她曾与我们走过徽杭古道的,最是遗憾44日没有带她玩转骑骆驼的活动。她在活动中不显山不露水,由她身上总能看到中国女子的传统美德,就是不在人前张扬,从不会在活动中给任何带来麻烦,更是感谢包头机场给我买来的肯德鸡。

莉莉,一位典型的上海美女,英语老师,极受运动,半马的爱好者,也不知跟着游望天下走了多少次活动,极是爱美丽,极是爱干净,极是讲究,尤记得第一次带她走武义牛头山她一个人爬独木桥的困难样子。因为户外久了,现在也竟然对户外的住宿条件,不太那么坚持爱干净啦,这次的牛肉竟然也吃得那么多,肯定是这儿的牛羊肉太原生态的原因吧。每次活动总是与她的妈妈在一起的,尽管20多岁了,在她妈妈的眼中还是一位小孩子的,所以在活动中,只要有机会,总是给她们一起拍照的,母女情深不外乎如此!

高高,美丽的可爱的调皮的机灵的甚至乱想胡思的重庆美女,更是一位好动份子,而在这次沙漠活动中与她的闺蜜在外衣上选择同款,乱真的认为就是一对双胞胎,抢尽风头!徒步沙漠中,她耍尽了活宝,赤脚走沙漠,跳跃着走完了全程,而蒙古装束的扮相,则令她越发的好动好玩好笑。游望天下感情上面的第三对会是她吗?我们期待着一种奇迹发生,而高高得到的这种幸福是通过游望天下而拥有的,把祝福先送到!

楠楠,魔鬼的身才,天使般的面容,大大的眼睛,爽朗的个性,我的小老乡实在人见人爱的,当她与高高在沙漠中穿着裙子站在沙丘上时,边上站着凝望着的我们都目瞪口呆了,如果有点好色的聊聊、元婴、灯下、骨头在时,肯定是直流口水的,而骨头当时肯定是流鼻血的。而她也在第一次户外活动,就在沙漠中留下了她一抹极尽风情的动人之影,这次的沙漠让她感受到户外的许多好玩之处,也确实感受到了她的处处动之笑,时时妩媚之容。

轻描淡写,也是与我们走了三次以上活动了,这次的沙漠活动他独自买票,没有与我们在一起,他是一位温文尔雅的福建男生,而当穿着蒙古装束时,却又是可爱得很,他很是率真,也挺善良的,一如他的说话语气,群中的美女选择他做男友,肯定是得到幸福的。

小胡,因为他是90后,这次受到了许多特别的待遇,帮白玉兰大姐背包,替高高与楠楠拎包,鞍前马后为美女孝劳,任劳任怨的,他也是甘心情愿,那位90后的小伙子都是率性使然的,如果只是生活在小城市,而不在大城市的受尽的生存压力,都是一个个为别人着想为他人贡献的好小伙子。

感谢此次沙漠活动的十一位驴友,以后说到库布其沙漠活动,我总是会想到第一次的活动,想到你们的,更是感谢你们的理解,一切以我的话为指向,纵使有许多不合理的地方,但你们没有丝毫的指责,一味的包容,太感谢你们啦!

文后结语

因为有了宝丹的无私帮助,有了十一位驴友的更多包容,我也自认为这次的库布其沙漠活动是极其成功的,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我也知道,每次总有不合理的,也肯定有安排不妥的地方,但我一切是在听从大家的建议,尽量满足活动中驴友提出的合理建议,尽力在活动中站在驴友的角度看问题与办事。话又说回来,沙漠就在那儿,风景就在那边,只要想去,就能看得到的,就会欣赏到的,问题是欣赏美景,还得有配套的跟上,比方吃住,比方同行的人,开心与玩得开心是每次旅行的主要,游望天下愿以每次活动都能站在驴友的角度看问题与安排事情,与大家一起开心每次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