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纵横户外联盟清明箭扣行

清明期间,鞍山纵横户外联盟团队组织出行箭扣长城游。本次活动由纵横领队躲喽带队,他已经是第四次来到箭扣,当然是轻车熟路,我们一行19人4月2日早8点从鞍山出发,大巴车经过盘海、京沈、锦朝高速、途经承德然后沿着大广高速一路西行,带着满车厢的一众驴友,载着我们大家热切期盼的心情,欢快地向着目标急驰而去。

傍晚时分,大巴缓缓行驶在京郊怀柔,经过众多的影视基地,来到雁栖湖畔。放眼望去,一泓清水分外宁静,静的好像不忍心打扰到远方的来客。再远处有棟很漂亮的椭圆形建筑,静静地屹立在湖边,此时显得格外应景,这里作为APEC峰会场馆,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虽然只是路过时的惊鸿一撇,足以感受雁栖湖的宁静与祥和。

安全到达燕郊营地,饱餐过后,热请的老板娘给我们推荐了2天的行程路线,于是大家开始兴高采烈地讨论起来,一直谈到尽兴后各自回房安歇
次日早6点,早餐后站圈整队时,躲喽队长详细规定并强调了此行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然后整队出发。

北地燕山,早春清晨的天气自然是乍暖还寒,好在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来到是一处比较低矮的城墙,叫做涧口,大家手脚并用上了长城。

纵横户外联盟清明箭扣行

沿途向西北攀登前进,目标九眼楼。沿途感受着饱经沧桑的传统文化,游走在蜿蜒起伏的燕山山脉,不经意间侧身望去,随处可见的一处处峭壁千韧,深不可测。到处是漫山遍野的桃花,唯恐报春来迟,沿着绝岭沟壑竟相开放,诉说着春天的欢乐。

一路小心攀爬,经过名叫将军守关的敌楼

这里是天梯,路面很窄,仅能允许1个人通过

很多处要走外边绕行,都要四肢攀爬。

鱼贯而此处为38
很陡峭有70°以上。

此处为飞鹰倒仰,远眺此景气势如虹。

再向北行,一处垂直坍塌的断壁横住去路,从低矮处跳出外面一看原来是处90°断墙,落差足有20多米,外面迂回半小时后回归长城。

北京结——箭扣长城的三段长城的结合部位,这颗松树见证多年的岁月沧桑,无奈的褪去了青葱的岁月,仅剩一株枯零的的枝干,含在诉说着无尽的悲歌,给无数的驴友留下难忘的追忆。

前行景点到了西大墙,我们走的不是很快,大家一路走来一路拍,身后留下无数笑语欢歌,不知不觉已经下午2点,队长看了下众位队友的状态,建议体能下降的队员下撤回驻地,其余16人继续前进。目标直指九眼楼。

这段路可不好走,主路上到处是满地的碎石,我们只能顺着山坡曲线折行,坡度很陡峭从西大墙至九眼楼往返需要3——4个小时,对体力是个挑战。

好在各位队友齐心合力,经过艰苦的跋涉终于登顶九眼楼,现在长城上唯一存在的九孔楼,站在山巅极目远眺,全体队员感到很有成就感。

下山的路走了1个半小时,全天20多公里山路,耗时12个小时,大家累并快乐着。4日早6点,出发前行至涧

口,目标镇北楼。

路过油壶篓,躲喽抓拍的

镇北楼俯拍,出镇北楼至牛角边,为此行未开发的长城终点。经过队友们的努力,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清明的长城游,特别感谢纵横领队躲喽,带领大家快乐地出行,也感谢各位队友的摄影作品,尤其大部分美图都是领队躲喽所拍摄的,再次表示感谢,祝纵横联盟队友再次快乐出发。

皓月润枫 发表于 2016-4-6 20:44 清明期间,鞍山纵横户外联盟团队组织出行箭扣长城游。本次活动由纵横领队躲喽带队,他已经是第四次来到 ... ...

图片要先保存到本地  在上传哟   您可以重新编辑一下哦~~

支持一下,支持纵横联盟

支持纵横联盟活动,支持风雨大哥,呵呵
第一次发帖,还不是很顺利吧,好好编辑一下,以后就好了
鞍山木木 发表于 2016-4-7 23:28 支持纵横联盟活动,支持风雨大哥,呵呵第一次发帖,还不是很顺利吧,好好编辑一下,以后就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