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山花烂漫之三水线穿越(2016.3.28)

三水徒步穿越线在深圳的户外圈号称考试线,峰子说他查的攻略毕业成绩是七个小时,好吧,人比人气死人,七天完成EBC大环线、14小时走完56公里冈仁波齐峰的转山线,没想到在深圳走个三水线居然不及格,据说三水线的最快记录是三个多小时,这个成绩只能仰望了,其实头一次走八个小时也还不错吧,就是一次普通的户外拉练而已,说起挑战也不过是挑战一下自己,适可而止吧

• 瘦马
  • 币多疯
  • mjd831 三水线就是三杆笔(百度地图上叫三管笔)至水祖坑的简称,是沿深圳与惠州交界的山脊防火带从头至尾,峰子记录的路程是26公里的样子,据网上攻略说路上经过的山头有30多个,累计爬高2700米左右,沿着山脊的起伏上上下 ... 2016-4-6 21:08

mjd831 发表于 2016-4-6 21:04 三水徒步穿越线在深圳的户外圈号称考试线,峰子说他查的攻略毕业成绩是七个小时,好吧,人比人气死人 ... ...

三水线就是三杆笔(百度地图上叫三管笔)至水祖坑的简称,是沿深圳与惠州交界的山脊防火带从头至尾,峰子记录的路程是26公里的样子,据网上攻略说路上经过的山头有30多个,累计爬高2700米左右,沿着山脊的起伏上上下下无数次,说无数次实在是夸张了,峰子一开始还在数山头,大概没数到10就已经没数了,总之上来下去走到你崩溃。

三水线上的有两个下撤点,一个是土地庙,一个是金龟村,沿途的景色很不错,只是今年的天基本雾霾天,好像从中南半岛一直到中国大陆基本都这样,很难看到瓦蓝瓦蓝的天,这个季节杜鹃开的争奇斗艳的,星星点点漫山都是,这条线可以说是深圳最难的线路之一,是许多驴友必走的线路,也有的驴把三水线作为一年户外活动后挑战的目标。

三水线的起点在坝光的白沙湾,村子已经拆掉了,早晨从大鹏直接打滴滴专车过去,车一直开到白沙湾村子过去看到海边的绿道,车道变成土路再往前走几百米就差不多了,其实已经可以看到三管笔到笔架山的山脊,司机走到土路连说这趟亏了,回去恐怕也很难拉到人了,选个有点像原来废弃掉的小路爬到盐坝高速上,一直走到深惠交界的地方,再往前百十米就看到被铁丝网拦住的小路,旁边是深惠的老界碑

只要顺利找到徒步的起点,后面的路线其实都很明了,一开始爬坡就感觉不好,可能是有一个多月没有户外活动了,小腿肌肉发酸,看的攻略说是保持匀速,路上少休息大概八个小时,看状态也只能按这个节奏走了。三管笔上去到笔架山一段可以俯瞰大亚湾,左手是惠州的小桂,右手是深圳的坝光(已经基本拆光了),对面是大鹏半岛的排牙山

山花烂漫之三水线穿越(2016.3.28) 山花烂漫之三水线穿越(2016.3.28)

笔架山到土地庙起伏很大,中间还要过火烧云,从海拔最高的笔架山(717米)两次几乎下到海拔一两百米又重新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