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三月里来好风光,踏青春游心欢畅,清明闲暇碧水旁,醉了古稀钓鱼郎。   孙女面临高考,平日里我们老两口要去给孩子们做饭,所以好长一段时间没钓鱼了,难得星期天有空,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我还要陪老伴去看看花、赏赏景,还要给逝去的亲人扫墓,忙啊,时光飞逝,觉不着就到了清明节。
   清明三天假,第一天孙女还要上课,我们仍然去给孩子做饭;第二天想去钓鱼的,但早上看风刮得大,而且有越刮越大的趋势,估计得有六七级,咱这个年纪,这种天气已经不宜出钓了,所以,寄希望于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清明节了。果然这天的天气还可以,说什么咱也得去河边伸伸竿过过瘾了!
   一大早就出发了,在车上但见路边绿树红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大好春光尽收眼底。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下车后需要步行二十多分钟才能到达河边,路上可以尽情的欣赏大自然的杰作,处处生机勃勃,百花斗艳,令人目不应暇,有个问路的要我上车带我一程,我婉言谢绝,咱还是步行前往,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一路看景,何乐而不为呢!

来到目的地,河边空无一人,难道这里无鱼可钓吗?仔细观察一番,虽然水面上没见鱼花,非常平静,但岸边水草带里时不时地有鱼拱波现象,可能是头天刮大风降温的原因吧,鱼儿一定是都躲到水草下边去了,于是果断决定,就在这开钓,相信这儿是有鱼的。

岸边水草比较厚密,先找了两个自然草洞打上窝子,然后再去旁边扒草洞,自然的草洞窝子太少了。
   没想到,开竿鱼来的这么快,扒好草洞后挂好红虫,钩饵刚刚到底就见送浮了,迅速打竿,一条漂亮的野鲫被请出龙宫。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换好红虫试试另外一个草洞,钩子刚下去就被拉跑了,赶紧打竿,结果是断线跑鱼,根据力道估计可能是条不小的鲤鱼,哈哈,咱用的还是冬钓的线组,细线小钩看来是不行了,赶紧换吧。
   取出新线组,迅速栓好,继续,这草洞还真给力,立马就有鱼咬钩,上来吧!

两个草洞轮换钓,都不错,看来鱼儿都饥饿难忍,吃食动作也不腼腆了,见到红虫上来就尅,看看,这鱼儿吃钩多深。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上鱼也就是分分钟的事,这两个自然草洞看来真让咱找准了吭,连竿不断的感觉真爽。这一条虽然吃口轻但也是正口。

钓获的麻将鲫、瓜子壳皆随时释放,等长大再来和咱互动吧。

我扒的草洞之一。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草洞里钓的鱼都是焦黄焦黄的,真漂亮!

目前正值鱼的繁育期,钓到的母鱼多数都随时放流,只为今后能有鱼可钓。

扒的草洞底下不干净,挂草跑鱼是常有的事。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一位挖野菜的村妇问我:这里成天有人电鱼,还能钓着吗?我笑答:也还能钓几条。目前,只要是没有人护的野河,哪还有不被电的啊!

水面上不少随风刮来的碎浮萍,经常把窝子盖住,浮子有时候看不清,看,钓上来的鱼身上带着碎浮萍草。

清明踏青把鱼钓,渔翁醉了开心笑!

时近中午,气温回升,鱼口少了,上钩的多是麻将鲫瓜子壳。

离钓位不远就是大片的盛开的油菜花,这也是春天里值得欣赏的美景之一啊。

鱼儿上浮了,不好钓了,咱也过瘾了,收家伙吧,中午十二点多点打道回府,这是留大放小后的渔获。

这正是:
        清明踏青把鱼钓,桃红柳绿百花俏,
        连竿不断感觉妙,渔翁醉了开心笑。
彭城淮海 发表于 2016-4-6 21:13 三月里来好风光,踏青春游心欢畅,清明闲暇碧水旁,醉了古稀钓鱼郎。   孙女面临高考,平日里我们老两口要 ... ...

您可以使用“图片分楼”按键发布您的帖子,更加方便快捷

欢迎加入8264大家庭!请多多在钓鱼版发帖分享钓鱼之乐!

请用分楼模式分享,这样才好为你顶贴支持!
享受乐趣~

地方不错

好漂亮的鲫鱼A   放小留大 值得称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