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二峰

四姑娘山二峰登顶之感悟

上大本营时遭遇各种烂路,一开始人很多,后来就越来越少,甚至有一段有积雪的地方我前后都见不着一个人。我就那样沿着路一个人走,在空旷的大雪山里,真心很棒。最后一段路,远远的看见了搭着帐篷的营地,我和杨队各种玩雪各种攻击,最后用登山杖把我拖到了终点。

就是这种前后空无一人的苍茫

四姑娘山二峰登顶之感悟
杨队。。。好帅啊。。。

作为我这样一个没见过正儿八经的大雪的重庆人,我觉得雪山还是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从超队指着树丛里我们看见的第一片雪,到沿途飘下的六边形雪花,再到一踩一个印儿的雪地,甚至营地帐篷上厚厚的积雪,对我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一直觉得在高原上看到的那些令人窒息的景色,是没有空去高反的,嘿。
        当天领队给我们做饭,有米有肉有菜有热水,天知道热水多么抢手。可能也是因为海拔,我没什么胃口,可是硬得吃,第二天三点半还得起床登顶,不吃哪来的力气。说到吃,一路上最多的就是士力架、巧克力,没有其它东西,全靠这些补充能量。包括每天发的路餐,小面包牛奶牛肉干士力架,看着都想吐。那种时候一个又破又丑又没洗的小金苹果都是天堂。
        营地积雪已经很厚了,出帐篷走一圈鞋就冻成了冰。也是在营地见到了向导扎西,久闻大名,终于见着真身。晚上吃过饭,大家就各回帐篷早早睡觉了。其实也算不上睡觉,至少我是一上4000就睡不死,一会儿就醒来翻个身,幸运的是头不痛不用吃药。药能不吃最好不吃,不然以后每次上高原都得靠药了。也就这么辗转反侧无数次后三点半就到了,我们开始动身收拾。领队煮了稀饭,可是真的吃不下,只能逼自己吃,我这种从小到大没吐过两次的人都不断的有呕吐感。

所以我出去走一圈回帐篷鞋就成这个样子了。。
       当时准备登顶时想尽量少带东西,别说重装,轻装我都嫌,最好什么都不背。于是我放弃了相机,甚至路餐都没拿,就背了半瓶水、一块巧克力、一个小金苹果。大概五点时,我们带着头灯、雪套、登山杖、背包,漆黑的雪地被头灯照亮,我们整装待发。向导扎西像探路者一样在前开路,晚上被雪覆过的山仿佛是从未有人开垦过的天堂,最前方扎西的脚印硬是带我们辟出一条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