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啧啧久咏海市景
脚踏水泽方知美
一簇羞涩绕云烧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一年桃花开,我们利用这个清明小长假,开始北京的三日之旅,为了赶路我们一行34人,分乘两台车在4月1号晚上6点准时开拔,前往我们此行的第一站北京延庆古崖居,为了赶路我们一路前行,半夜我们在赶到朝阳服务区,简短的休息之后,早上5点沿着京承高速继续前进,途径八达岭,水门长城终于在中午12点到达延庆古崖居。
古崖居门票55元,前山和后山共有100多间石屋。因古人在山崖上开凿石窟居室被称为千古之奇。在历史文献中,没有任何与这些石屋相关的记载。石屋里几乎什么也没留下,墙壁上只有凿痕,没有文字或图画;屋子里空荡荡的,门窗也都成了一个个空洞。古崖居地处偏僻,知名度不高,鲜有人至,大家可以放松心情,慢慢游览。在游玩古崖居的同时我们深深感受到古人的精湛工艺,我们大家尽情的游玩拍照,一直玩到下午三点才依依不舍离开这里前往我们的第二站箭扣村。
     箭扣村进村有环保费每人20元,对于这项收费大家没有异议,因为这里的环保还是一流的,基本看不到垃圾,这里是户外驴友的梦想之地,多少人魂牵梦绕的中国古长城之首,由于野线的原始风貌,它给大家带来的视觉冲击不亚于一部大片,很多精彩纷呈的路段,让人遐想联翩。我们到达露营地时已经晚上6点了,大家开始支帐篷,做饭。吃完晚饭后大家为了第二天的野线穿越早早进入帐篷,北京的夜晚温差还是很大的,还好我们有备无患,美美的睡了一顿好觉。第二天一早,我们全部34名队员开始从西大墙开始一天的野线穿越,沿着西大墙我们登上三岔口,看着长城在这里分叉,野长城的碎石极多,偶尔会有石块滑落,但这个不要紧我们全体队员都配备了安全头盔,向左我们在北京结合吉林白山的一个户外团队相遇,在北京结我们全体合影之后,大家分工明确的继续向前来到最富盛名的鹰飞倒仰,我们全体队员轻松通过,映入眼帘的山势徒然开朗,向北我们远观九眼楼,向东小布达拉和正北楼毗邻,绕过箭楼一道小天梯挡在我们前面,于是我们用绳子速降下去,接着就是大天梯,转角楼,将军守关这里有第一个补给点,当地老百姓在这里售卖各种水饮。我们没有停留继续向前,在38登我们遇到了山东的小脚印亲子拓展,一群小朋友勇敢的攀爬野长城非常勇敢,过38登之后我们遇到一群国际友人在长城上喝香槟,大家在一起热情的打招呼拍照,留下了一张张珍贵的合影,到这里我们行程已经过了一半,大家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继续前行过了一撮毛,上到擦边墙,在下到箭口,这里有第二个当地老百姓的饮水补给点,到这里已经是下午一点了,我们重新拔高,勇攀断魂崖,登上小布达拉,然后顺着山脊上的野城墙继续前进,来到正北楼的下面,有一处断崖当地老百姓这这里安放了一个5米高的梯子,每人收费5元,我们全队选择野攀在下午3点全部登上正北楼,完成了一天的野线穿越箭扣长城,晚上5点全部回到露营地,大家开始畅怀开饮,庆祝一天的穿越成功,这一天男队员们勇于担当,尽心尽力的护着每一个队友通过,尤其一些主力队员,更是义不容辞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尤其是天涯 小酒 小高 搓豁 阿升 武林,森林人 漫游者等队员。这一夜北京的气温降到最低,晚上到达冰点,连水都冻冰了,但是在帐篷的睡袋里确是飞常暖和。
4月4号一早,我们早餐后,收好帐篷6点准时出发,前往第三站司马台,从金山岭的出口直接出来,向西金山岭向东司马台,我们顺着村子进入山区,由于是清明节到处都是防火员,我们顺着山来到司马台最高一处箭楼望景楼,眼望着马上就要登上城楼,因为山里处于防火敏感期,当地林业的阻挡我们放弃继续登城,回返到上山的路口。中午11点我们踏上返程之旅,结束了我们三天的行程。
感谢司机徐哥,感谢参与活动的全体队员,有你们的陪伴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