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步步惊心,---驴道穿越嵩山

清明三天,龙门石窟,驴道穿越嵩山,免票进入少林寺,圆满成功!!回忆一下经过,感觉是惊险之旅,步步惊心!!

欢迎加入我们

大漠户外运动群:171020276
大漠户外微信公众号:damohuwai007

步步惊心,---驴道穿越嵩山

• 大漠孤烟6401 这里就重点说说第二天的驴道穿越嵩山! 第二天的计划是走磨肚崖,和廋驴背,有一位向导全程陪同! 磨肚崖大约的10多米长度,它是在悬崖上大约的10-20公分宽的突出部分,人踩在这突出部分而过。由于过的时候,人要贴 ... 2016-4-7 18:03
大漠孤烟6401 发表于 2016-4-7 18:02 清明三天,龙门石窟,驴道穿越嵩山,免票进入少林寺,圆满成功!!回忆一下经过,感觉是惊险之旅,步步惊心 ... ...

这里就重点说说第二天的驴道穿越嵩山!

第二天的计划是走磨肚崖,和廋驴背,有一位向导全程陪同!

磨肚崖大约的10多米长度,它是在悬崖上大约的10-20公分宽的突出部分,人踩在这突出部分而过。由于过的时候,人要贴着崖壁而行,磨肚崖而因此得名。这段路由于太窄,只有靠自己,别人是帮不上什么忙的。大家相互鼓励、提醒,小心而行。

过了磨肚崖,紧接着就是瘦驴背。瘦驴背是长约有200米山脊,山脊两侧是约70-80度的悬崖,山脊部分地段有10多公分宽,部分地段就是尖的。尖的地段 大约有20多米长,过这段地段时,脚要踩在绝壁的石缝里,手抓上面的山脊而过!

走过磨肚崖,爬过瘦驴背以后,大家跟着向导开始下山,我觉得,这时候大部份人包括我在内,都觉得今天的穿越进入尾声了,要结束了,没想到最令人心惊胆战的才刚刚开始。下撤路线走的是玉皇沟,乱石矗立,最要命的是每走一小段路,会有一个高四五米的乱石台阶,两面是断崖峭壁,峭壁上有一条短短的铁链可以扒链而下,再有就是乱石台阶上有一个小小的洞口,一人弯曲身体,不带任何装备勉强进去,然后连爬带躺带钻才能到下面,二选一种方式下去,大部份人还想找点刺激,顺铁链而下,让人看的心惊肉跳,尤其是有一个乱石台阶高达五六米的样子,站在上面看下面的人很小,右侧峭壁是个斜面,上面有歪歪斜斜不规则的几个脚窝,峭壁上有几个距离不等的铁环可以抓住,手抓铁环,脚登脚窝在五六米高的斜面上前行七八米的样子,才能到头,然后顺着顶头的斜面再下撤,尤其是清儿十几岁的女儿也要小心翼翼走下去,看的我内心有一种崩溃的感觉,一个乱石台阶,又一个乱石台阶,每个下来的方式还不一样,其中一个在二三米高的台阶下放了颗枯树,向导把绳子绑在台阶上一块大石头上,再把绳子在枯树上绕几圈,然后大家抓着绳子顺枯树而下,就这样,心悬在半空,历经折磨,终于下到沟底。晚上团餐时,我们一桌11人,喝了6瓶白酒,大家都很男人,庆祝平安顺利穿越

第三天 在向导的带领下,一行人走后山,顺利免票进入少林寺,请了导游,拍照留念。不得不说,少室山太美了,我们走在其中,仿佛在画中行走穿越,再有机会,一定再走少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