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清明鳌太救援事件情况说明

fatpeach 发表于 2016-4-8 10:11

楼主租借户外帮的装备,注册机主是户外帮;他们最后还是原路返回的,与救援队没多大关系,特别是和“雷霆救援队”没多少关系;上去的救援人员也有点多,政府组织的救援队还是比较靠谱的,六人救援队其实有两人即可,最好是和政府组织的救援队一起行动。。。。。从那对还剩一天食品极其不满的人的回复,他们被救援队坑了,估计花了一笔冤枉钱。。。。。看过美国录制的救援记录片,人家是真专业,中国的我也看过,当时看的只冒火,一群笨猪。
  • fatpeach 你这么想有点太极端了, 而且没有仔细看. 第一波救援的6人是穿越队, 如果楼主他们有困难就帮他们下山, 如果情况好就接着他们自己的穿越, 所以遇到楼主后他们只有一人跟着回去了, 其他五人应该是继续前行了. 如果你 ... 2016-4-8 11:14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4-8 10:33

如果你往前翻3年的帖子, 一次挂了3个的鳌太, 就是一人伤了, 扶他走, 然后大雪, 最后摔伤的, 和他的2个朋友都挂了. 这次那个女队员如果真的摔断了哪里, 老天爷再给你来个狠的天气, 没有救援队就直接挂了, 而且说不定还要连累其他人.

至于买多几天的物资,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 付10倍的钱我都愿意, 而且这个不是钱的问题, 还要有人给你背着去救你, 你把思维的角度转换一下, 用当事人的位置想想. 而且既然是救援, 多一些是应该的 , 不久前大理那边找失踪的3个人, 连救援队都给困山里3天.

对了雷霆救援, 别的不说, 在当今社会下, 能主动出手救人的是不错, 你也别追究被人出于什么动机, 来救人总比冷漠看着好. 你也是个热心人, 如果哪天有人求救, 你去了, 然后人已经被救了, 其他人怀疑你的动机, 你舒服么 ? 所以这些事情,最好的就是换位思考.
  • 键盘侠 你看看http://bbs.8264.com/thread-5268319-1-1.html三楼的回复,能联系上,是求助咨询下撤路线,我觉得当地政府的组织准备还是很不错的,至于其它救援队伍,缺乏组织调动,白白浪费了大家的热心,真担心《狼来了》的 ... 2016-4-8 14:24
  • ygft 救援当地山民最靠谱,当地政府很有经验, 2016-4-8 12:07
  • 键盘侠 哈哈,你没看我的回复,“政府组织的救援队还是比较靠谱的”,四个背夫,两个医生,两名警察,如果再加上六人救援队的两个人,摔瘫不能走了也能抬下来。。。。。救援,兵不在多而在精,关键是调兵遣将。公鸡多了不下 ... 2016-4-8 11:24
fatpeach 发表于 2016-4-8 11:14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4-8 10:33

哈哈,你没看我的回复,“政府组织的救援队还是比较靠谱的”,四个背夫,两个医生,两名警察,如果再加上六人救援队的两个人,摔瘫不能走了也能抬下来。。。。。救援,兵不在多而在精,关键是调兵遣将。公鸡多了不下蛋,老婆多了误了饭!
  • 等待谁的转身 我是6人小队的队长爱情,其实我们队伍是5人(第6人为散客偶遇而已),准备穿越鳌太。只是因为这次事件改从23km上山,从原则上说,如果需要我们帮助,我们义不容辞,大不了放弃穿。其次,如果在24人平安的情况下,我们 ... 2016-4-11 18:38
  • rc_wen 平心而论,你这么说有点刻薄了,亏你还是玩户外的。 2016-4-8 12:24
土拨鼠@ 发表于 2016-4-8 02:23 2016年4月1日至5日,以土拨鼠为领队的六名驴友(以下简称:六人小队)计划用五天时间完成鳌太线穿越。团队成 ... ...

平安就好,保河沟下撤开始那段到垭口很难走,过了这段基本就好了,雪厚,费人.

救援当地山民最靠谱,当地政府很有经验,
  • 键盘侠 看介绍人员和物资准备,当地政府很有经验,没细看时间点,不清楚时效性是否也很快速。 2016-4-8 13:50
键盘侠 发表于 2016-4-8 11:24

平心而论,你这么说有点刻薄了,亏你还是玩户外的。
  • 键盘侠 救援组织缺乏统一指挥调配,各种为政,白白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时间和爱心。。。。。 2016-4-8 13:55
看楼主描述整个过程前期准备还是挺充分的,两队的领队处置也比较得当,还是很明智的,保证了所有人成功下撤。
你这一叫救援。估计以后学校就开始打压户外社团的活动了。
  • 等待谁的转身 打压是学校的事情,如果学校连这点都看不清,那是学校自身的问题,与喊不喊救援无关。不要觉得叫了救援就是天塌了一样。 2016-4-11 18:42
  • 键盘侠 已经毕业参加工作,不是大学生了,学校管不着。。。。。。。 2016-4-8 13:57
这个雷霆救援队有必要出动那么多的救援人员和车辆嘛!
  • 键盘侠 看来是松散的民间组织,大家得到消息后各自驾车赶往山下,缺乏组织协调,太浪费大家的热情了。 2016-4-8 14:00
  • 等待谁的转身 回复 键盘侠 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其实你说了那么多一点实际用处都没有。组织救援队是谁的事情,找谁说去就行,在这里发表看法然并卵 2016-4-11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