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搬车探路黄道水至黑鹿河的峡谷

20160320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相约骑驴黑鹿河,野鹤想探探黄道水到黑鹿河的峡谷的路,于是野鹤,鲨鱼,蒋姐,哈哈四人组去探路,大部队还是骑驴黑鹿河,期待能在红岩洞会和
       百度一下黑鹿河    黑鹿河位于河南省辉县市拍石头乡松贡水村,黑鹿河因“黑鹿献宝”神秘的传说而得名。黑鹿河景区位于辉县东北部山区的拍石头乡境内,沿着曲折蜿蜒的山路,峰岭连绵,层峦叠嶂,草木葱茏,偶尔传来阵阵清脆的鸟鸣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让人沉醉于返璞归真的自然美景。黑鹿河所在地是松贡水村,村庄的来源还有一个历史典故。听村里人说,因为此处泉水甘甜,水质很好,早在明朝时就为潞王送水,村庄故名“送贡水”,到了清朝康熙年间又把村名改为“松贡水”。
       黄道水前期骑车也去过,位于辉县市东北部,太行山深山区,黄道水村很小原来只有4家住户在山凹里,现在更少了,那里风景很好,全村的取水是一个泉眼流在一个小水塘里,传说以前本村没有水,有人移居本村后,突然一天在村的北面的一黄石缝里突然冒出清泉,给村民们带来了生存的希望,故取名为黄道水村。
      今日的线路图,红线是搬车大环线,蓝线是徒步小环线,对比一下
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搬车探路黄道水至黑鹿河的峡谷
大海0哈哈 发表于 2016-4-9 19:03 20160320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相约骑驴黑鹿河,野鹤想探探黄道水到黑鹿河的峡谷的路,于是野鹤,鲨鱼, ... ...

在孟庄岔路口,我们取道裴寨,张村,走好汉坡,至黄道水,大部队骑行拍石头,松贡水,到黑鹿河红岩洞。
路上遇到一队去柳树岭的辉县骑友,一路拍照游玩,这是黄道水前面的那个涵洞,里面有一段积水可以没过车轮的一半,要一鼓作气地骑过去,稍不小心就会。。。嘿嘿,你能想象到的

顺利通过

黄道水几乎无人居住了,只有牧羊人留守在此

右行有土路可以骑行至桑园,向左直行是下沟去黑鹿河的峡谷,11点了,吃饭补充体力,开始搬车下沟了
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搬车探路黄道水至黑鹿河的峡谷

推行一段驴路后,搬车进沟了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搬车探路黄道水至黑鹿河的峡谷

峡谷里很幽静,来的驴友也很少,环境很干净,很是惬意南太行骑驴小分队 搬车探路黄道水至黑鹿河的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