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千山落雪崖,玉柱峰穿越记

这就是夕霞峰北侧的小岩面。虽险但可徒手而上,在我们之前有一部分沈阳的驴友已经在此攀登了,我们为了避开他们而没有攀登此处,而是在右侧小路绕行而上。

这就是回头看到的石碑峰的那块石碑状巨石,在后面已经又有沈阳驴友下来了。
千山落雪崖,玉柱峰穿越记

这是绕行夕霞峰北小峰头后回看石碑峰,在山上的驴友都是沈阳的驴友,听他们说他们这次来了两车人,有一百多人呢,但他们只带了三条绳子,而且携带绳子的人员又分散各地,驴友又强弱不等,致使他们的人员也是分散的各处都是。

在夕霞峰上南望就可以看到前方的锦绣峰了。锦绣峰为千山西北部三大峰头之一。峰高而细,呈三棱状。向西南、东南、北延伸三道山脉,与夕霞、古城峰连接。坡上石壁显露,极险峻。东坡长有椴、栎、楸、松等高大乔木,间长粗榆、紫丁香等小灌木。春天百花盛开,夏季一片葱绿,秋天整个山峰呈现出红、黄、紫、绿颜色,如五彩线绣成,十分好看,故名锦绣峰。

时已午时,我们在夕霞峰近顶处的一个稍平的岩面处寻一避风处大家休息用餐!!这是小小快乐!!

千山落雪崖,玉柱峰穿越记

这就是夕霞峰顶的标志鹰嘴石了,不过这鹰嘴石边的岩石风化很严重,大家还是不要到近前去拍照留影!!宏哥脚前都是已经风化了的砂岩粒!!

• 千山野狼户外 我们爬上夕霞峰至少7、8次,一直没有注意也不知道这个鹰嘴石。 我一直喜欢看你的千山游记。每处重要风景都描写清清楚楚。 2016-4-11 23:28

在夕霞峰东北望可俯瞰玉柱峰和玉柱峰北的翡翠峰(峰名不太确定,但依稀记得是这个名字,若有误请资深驴友指正)。

千山落雪崖,玉柱峰穿越记

这是夕霞峰顶的一个铁架,可能是做定位之用,具体用处不详!!大家在此亮一下群旗,合个影!!从此南下就可以到锦绣峰了,在此下到峰下有两条路,一条在右侧稍险,另一条在左侧稍易些。我们在左侧路下山向五佛顶方向走。

• 千山野狼户外 你的女儿跟你爬千山N次,她的经历要比同龄孩子丰富很多。 夕霞峰上去还是很难、下也要小心翼翼。为你的女儿点赞! 2016-4-11 23:32

在向五佛顶方向顺山梁走的过程中遇到这两棵奇松,一松横伸出两棵枝丫将两一松揽在怀中,很是奇特。在此松处如果再沿路向下那就会一直下到五佛顶的山脚下了,再上五佛顶就要沿台阶而上到普安观才可登顶五佛顶了。在此松的上或下的左侧均有路可至通向五佛顶的山梁。 我们就是在路过此松后发现路线有错在其下左转才上到通向五佛顶的山梁的。
千山落雪崖,玉柱峰穿越记

这条水管是从尾矿坝中往五佛顶瀑布引水之用,千山少水,所以景区便造了一个瀑布,水源就取自大孤山铁矿的尾矿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