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0

天津

新驴户外遇上重装---箭扣长城宿营记

人们源于对幸福感的不同认知,每天都有美好的想法,有的甚至觊觎成为李嘉诚或者陈冠希。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幸福感唯有大自然能够给予,他们需要的是一顶帐篷和一个背包,自称是旅行的土壤---背包客。也许正是那一段广播、一部电影点燃了我人生中未曾染指的想法:在这个世界上究竟散落着多少个我?犹如菩萨万千化身一般,我们只是皮囊和语言的不同,却有着共同的思想和追求,他在寻我,而我… …正在接近。

10岁时我就到访过八达岭长城,领队形容它为玩具,也罢,今天这个令“玩具”汗颜的箭扣野长城就是寻找自我的新起点,2016年农历三月三天津兄弟户外的我们在这个传统的情人节里相约宿营“镇北楼”观星象寻情人。我为这个起点做了充分的准备,媳妇还帮我的新朋友们特意制作了一只咸水鸭,期许有个美好的开始。

什么是重装,对于新驴来说,最初的概念其实是空洞的,仅是凭着一腔热血把喜欢的装备尽可能地带上,信心十足地面对这20kg +,有了路遇旁人时被羡慕、被鼓励中的一丝得意,却被陡峭的断崖化解在这荒郊野外,再问感受,我想冷暖自知啊。
新驴户外遇上重装---箭扣长城宿营记

第一次重装就是在这种缺觉的兴奋中开始的。这是对自身体能的不负责任,是自负的表现!

抵达卧佛山庄,整装待发。

踏进土路,得意自拍的我们还未意识到重装徒步的艰难,但是负重已经在那。谁曾想到前一张照片还在山脚,下一张照片却是山顶的长城缺口,这消逝的7h我去赎命了,过程中也有一人下撤放弃了,我很想去拍下地狱的景象,但是手机就像块砖头,我连搬它的念头都消逝了,不下20次的下包瘫坐,一次比一次沉重的咬牙上包,浑身灰土的我最终也是体能极限,盗汗腹泻腿软,死亡边缘的感觉是什么?就是就地掩埋了也懒得抵抗。

为了不影响队伍的进度,我成功劝服断后的领队“钥匙司令”继续前行,承诺我会控制节奏努力跟上,其实是我的左大腿开始出现间断性的抽筋,我天真的以为缓行一段应该就能适应,天杀的是右大腿也出了状况,我瞬间被钉在原地支撑在手杖上,成了荒野的一个稻草人,身旁桃花遍野,头顶乌鸦凄鸣。

电影里的节点是这时候需要偶遇仙子,可惜没有,只有乌鸦的啊啊…

感谢“钥匙司令”,他没有抛弃我,不远处窥探我的他才是那桃林中的仙子,得知我的痛点后,他毫不吝啬地对着我的两条大腿内侧踹了30余记大脚,那不是地狱般的感觉,是升天了。

有了他贴心的鼓励,我终于到达长城缺口,司令帮我记录下这人生中自豪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