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兵山户外第五次惊险刺激攀登中国最美北京箭扣长城

兵山户外2016年4月8—10日第五次攀登中国最美北京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距怀柔县城约30公里,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是各种长城图片中上镜率最高的一段。长城多修于险峰断崖之上,雄奇峻峭,气势恢弘,难得的是这里未经人工整修,完全保留了历史的原汁原味,对于向往自然和野性的我们再一次来到箭扣。

四月中旬正逢桃花盛开的季节,是徒步穿越箭扣长城的好时候,第一天穿越了箭扣-东西油篓-小布达拉宫-鬼门关-正北楼-牛角边,第二天穿越了箭扣垭口-南钻过-三十八蹬-一撮毛楼-将军守关-天梯,让我们再一次真正体验了长城的霸、雄、险、秀,未经修复的野长城,没有雕琢的风景,每一块青砖都是历史文物。沿着断垣残壁、穿过矮树丛杉,踏着先人的足迹探访每一个饱经风霜的城楼。触摸历史,感受沧桑,欣赏如画的美景。

感谢队友们互相帮助一路惊心动魄顺利完成穿越。
    感谢为活动付出努力的所有队友们,你们辛苦了。

兵山户外第五次惊险刺激攀登中国最美北京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这辈子值得去很多次的一段长城!箭扣我们又来了,攀爬箭扣有风险,需做足功课再尝试。
兵山户外第五次惊险刺激攀登中国最美北京箭扣长城

胖子把我们送到了最近的登山点,我们经过十多分钟的攀爬,终于见到长城的城墙了。这就是箭扣长城的最低点,是箭扣长城的得名地。称其为“涧口”。

翻上长城,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倒塌的烽火台,只留下了四方的楼基,上面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

坐长城上思考,我们的祖先为什么要修这长城呢?
兵山户外第五次惊险刺激攀登中国最美北京箭扣长城

沿着城墙艰难的向东行走。长城在山脊上蜿蜒起伏,山势磅礴,景色异常壮观。

著名敌楼“小布达拉宫”,因其外形象布达拉宫而得名。这是一座已经坍塌了一半的敌楼,但仍然顽强屹立在山巅之上,傲笑群山之渺小,这里是箭扣长城的精华地段之一,欣赏陡峭石崖上的长城,景致让人不得不感到震撼!暂且把危险抛在脑后,绝壁高耸,雄起壮美的景色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