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复制链接] 查看:33858 | 回复:1958

父母辛勤劳作大半辈子,平时勤俭节约,省吃俭用,没有儿女带着,他们现在也不出远门,更谈不上旅游了。人常说,孝老、行善、健身,人生三不等。趁着春天不冷不热的季节,我请了5天年公休假,准备带父母去旅行。为了避开人多喧闹,出行时间避开了周末和节假日,选择了周日出发,周五返回。旅行地点选择了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的珠海,和中西文化交汇的澳门。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图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因为是自由行,出发前,我看了好多资料,做了攻略,在网上提前订好了入住的酒店和出行的高铁票,并注册了长隆的会员,办会员卡可以享受优惠,拟定的去海洋王国那天有活动,会员享受门票买一送一,省了300多元呢。嘿嘿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图为珠海横琴湾酒店海景房外景。

父母虽说身体素质还行,但毕竟年龄大了,还是要预防一些突发疾病的,于是我准备了拉肚子、感冒退烧药,还有降压药、速效救心丸,便携式血压计等等,以防万一,有备无患吧。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感谢菩萨保佑,我们一路顺利,无疾无患,中途量过两次血压,都正常。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珠海因珠江注入南海之处而得名。这里有146个大大小小的岛屿,故又称为百岛之市。珠海没有广州的喧闹,也没有深圳的紧迫,这是一个休闲、优雅、浪漫的城市。
图为在珠海住宿那家公寓海景房的外景。

澳门是一个国际自由港,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四大赌城之一。其著名的轻工业、旅游业、酒店业和娱乐场使澳门长盛不衰,成为全球最发达、富裕的地区之一。在建筑方面和文化交融方面,澳门可谓是达到了水乳交融的地步。出关去澳门的横琴口岸离我们住的横琴湾酒店只有七八公里。
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我们这次行程是从濮阳开车到安阳东站,乘高铁到广州南,然后换乘到珠海。在珠海看看珠海渔女和海滨公园,然后到横琴湾的长隆横琴湾度假区。在度假区浏览美景如画的风光,徜徉亚洲第一的海洋王国,之后再到澳门。在澳门看赌购物,赏多种异域风格的建筑和久负盛名的妈祖庙后,返回珠海。最后乘飞机由珠海到郑州,从郑州东做高铁到安阳东,然后开车回家。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没想到,行程第一天,就发生了最窝心的一件事。高铁票是13点07分的,我10点多从濮阳开车带着父母出发,走濮鹤高速,11点就到了鹤壁。当时正是鹤壁樱花节,看着时间还早,我就下了高速开车绕樱花大道转了一圈,然后到永和豆浆店想提前吃饭,谁知这家店关门了。于是找到豪享来点了套餐,父亲怕浪费,非要把套餐吃完,吃得好慢,我心里急,但嘴上宽慰地说,不着急,慢慢吃,吃完饭又去了趟厕所,等我开上车,一看时间是12点25分,脑子一下子懵了,这下估计赶不上火车了。一路上我驾车狂奔,导航仪时不时的告诫说已超速。我心里那个懊悔啊,恨不得自己打自己几下子。悔不该在鹤壁吃饭了,耽误那么多时间。最后心一横,赶不上车就改签坐下一班,别出行第一天就把情绪搞坏了。
尽管紧赶慢赶,等在停车场放好车,已是13点10分,车刚发走3分钟。还好,下一班车是13点45分,间隔时间不长,只是二等座没了,只剩一等座,于是又补了1000多元的差价,换成一等座三张。
终于踏上了南上珠海的路。
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以前在高铁坐过二等座和商务座,感觉一等座跟商务座差得比较明显,和二等座差不多。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

父母都是第一次坐高铁,能让他们感受高铁的速度和舒适,就觉得这钱没白掏。我带父母去旅行——珠海、澳门五晚六天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