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 自驾游 心体验

[p=56, null, left]D1-2泉州-凤凰古城 1170公里

第一天出发会比较兴奋,多开点,看情况住宿,也有可能太晚直接在凤凰古城住宿。

[p=56, null, left]D2-4凤凰-贵阳-昆明890公里

第4天直接到昆明,住快捷酒店

D5 昆明——大理——丽江(320公里)

昆明出发经320公里杭瑞高速到达大理,洱海古代文献中曾称为叶榆泽、昆弥川、西洱河、西二河等,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洱海有两个出水口:1.下关镇附近,经西洱河流出;2.“引洱入宾。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
下午出发经200公里大丽高速到达丽江古城、、、、、

[p=56, null, left]D6  丽江自由行一天
(如要去泸沽湖需要加2-3270公里)

[p=56, null, left]D7丽江—78km—中虎跳峡—87km—香格里拉

丽江出发,经长江第一湾到达桥头镇,换乘面包车进入虎跳峡,到达张老师家,开始徒步。零距离接触金沙江,感受阳光,感受巨石,感受震耳涛声,挑战108阶勇者天梯。午餐后向香格里拉进发,途经中小甸,进入香格里拉,感受独具藏族气息的独克宗古城的独特魅力。

住宿:香格里拉当地酒店标间AA

餐饮:AA

D8:香格里拉—纳帕海—81km—奔子栏—112km—飞来寺

早餐后出发,途经季节性湖泊纳帕海(又称依拉草原),中午到达奔子栏镇用中餐,东竹林寺参观游览,前往月亮湾,在月亮湾拍照留念。之后翻越白马雪山垭口,远眺白马雪山;进入德钦境内,八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近在咫尺。

住宿:飞来寺当地酒店标间AA

餐饮:AA

D09:飞来寺 —33km— 明永冰川(徒步16km)—94km—盐井

早起观看梅里十三峰日照金山”的美景,之后到达明永村,徒步位于梅里雪山脚下的明永冰川,徒步结束后午餐。之后前往西藏的第一个乡镇盐井镇:这里有千年古盐田和西藏唯一的天主教堂,构成了独立的自然和人文风光,享受纯天然的温泉。

住宿:盐井当地酒店标间AA

需时:徒步4-5小时

D10:盐井—红拉雪山—芒康县—竹卡—东达山口—左贡(全程308km)

早餐后出发,跨越蜿蜒的澜沧江,过竹卡桥翻越脚巴山、下至荣许兵站、翻越东达山口(海拔超过5008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抵达左贡。

住宿:左贡当地酒店标间AA

餐饮:AA

D11:左贡—邦达—九十九道弯—业拉雪山—八宿—然乌(全程352km)

左贡出发到达邦达。海拔在4400米的邦达是川藏南线和北线的交会处,北通昌都,西至林芝拉萨,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翻越横断山最大的天险——怒江山,经著名的九十九道弯下行经八宿到达然乌湖。

住宿:然乌湖木屋

餐饮:AA

D12:然乌—米堆冰川—波密(全程129km)

早起,在然乌湖边尽情的游玩,湖水如一面镜子般平静[url=]无锡[/url],映衬着湖边晶莹的冰川皑皑雪山。午饭后车出然[url=]乌镇[/url],驶入川藏公路最美的一段路,沿途林木、流水、雪山、湖泊、农田、村寨构成一幅绝色美景。接着进入米堆冰川徒步,来回3-4小时。晚至波密。

住宿:波密酒店标间AA

餐饮:AA

D13:波密—通麦—鲁朗—八一(全程235km)

早出发,车在原始森林中穿行,向川藏线上最后的天险通麦出发。越过天险后路况好转,接近鲁朗,茂密的森林遮天蔽日,呈现出鸟鸣山幽,花香袭人的另一番景色。翻越冰雪覆盖,云雾缭绕的色拉山,远眺南迦巴瓦峰。一路下坡抵达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继续行车抵达林芝地府八一镇。

住宿:八一酒店标间AA

餐饮:AA

D14:八一镇——拉萨(497KM)

八一出发,沿途观赏尼洋河风光,过工布江达后,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继续行驶44公里抵达红教圣湖巴松措。神湖四面环山,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块碧玉,绿幽幽的泛着如绸缎般的光泽。晚抵魂牵梦绕的圣城拉萨。

住宿:拉萨当地酒店标间

D15拉萨

今天自由活动。前往布宫(需要提前1天预订好票),参观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感受藏文化的传奇、了解过去那段西藏往事,下午可选择前往色拉寺看僧人辩经,领会藏传佛教的身形口意。

D16 拉萨——羊湖——纳木错

今天开始我们的青藏线旅程,前往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纳木错,途经藏北大草原、念青唐古拉山,翻越5200米的那根拉山,下午抵达纳木错,傍晚拍摄绝美的纳木错日落。

D17纳木错-那曲-安多 363公里

可早起拍摄纳木错日出,早餐后出发前往那曲,沿途皆是起伏的藏北大草原,下午抵达那曲,这里是草虫的著名产地,每年的6、7月份是虫草交易的旺季,晚上住安多。

D18安多-沱沱河-格尔木 691公里

今天要翻越5231米的唐古拉山口,在不通铁路前,这里是进入西藏的难关之一,跨过唐古拉山就进入辽阔的可可西里无人区,这里是野生动物的天堂。途经长江的正源-沱沱河,沿途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成群的藏羚羊、藏原羚、藏野驴等,继续前行经昆仑山口,西大滩拍摄昆仑主峰珠峰,晚上抵达柴达木盆地的明珠-格尔木。

D19格尔木-青海湖 643公里

上午出发,穿过茫茫的戈壁、荒漠,经茶卡盐湖,继续前行,抵达中国最美湖泊之一青海湖,傍晚拍摄青海湖日落。

D20青海 -西安 1051公里

今天开始进入返程的路线了。

D21西安-武汉737公里

返程第二天

D22武汉-武汉 900公里

晚上到达泉州。

活动推

• conformer 我们在平原生活的太久太久了 趁着阳光明媚 天气正好 一起去西藏走走吧。 2016-4-28 16:21
conformer 发表于 2016-4-15 19:02 D1-2泉州-凤凰古城 1170公里第一天出发会比较兴奋,多开点,看情况住宿,也有可能太晚直接在凤凰古城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