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司马台长城的望京楼和仙女楼段因其险峻而闻名,过去曾有去看看的想法,可在网上查资料时给吓住了,没有去成。后来通过和爱琴海大姐聊天,把自己去望京楼和仙女楼看看的想法又勾出来了,于是在爱琴海大姐和云中鹰大哥的攒动下,一个司马台,金山岭,蟠龙山,卧虎山长城的徒步计划形成了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经过火车的一夜颠簸我们顺利抵达北京。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出了北京站,我们坐地铁去东直门换乘980(快)路汽车,到密云鼓楼站,然后换乘38,39,52路至巴各庄。在路上,爱琴海与云中鹰一边温习来前做的攻略,一边忙着与当地人搭讪调研。看着他们忙碌,我在一旁见缝插针为他们鼓气,一个良好的团队气氛就这样悄然形成了。一个好的开始注定会有一个好的结局。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看着远处老虎山上的长城,大家的心小小的激动了一会,可是远远望去,老虎山上秃溜溜的看不见明显的路迹,沿途行人稀少,想找人指一下路都没有。没办法,我们只好硬着头皮爬上一道山梁,忽然看见山梁上有一条羊肠小路向长城蜿蜒而去。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我们在山梁上简单用过午餐后,一边观景,一边向长城行进。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沿着小路逐渐爬升,我们在路上发现了北京驴友在路边系的红飘带路标,看来我们没有走错路。在路上偶遇了一位北京的驴友在休息,他说他的同伴上去了,由于路太险,他在边上转了一下就下撤了。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爬上了老虎山,登上了长城。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爬上长城,遇到的第一个敌楼为聚仙楼,面积不大。在聚仙楼的右侧(东侧)有一个无名的敌楼,和远处山上的长城隔谷相望,现在残破的只剩下地基,,敌楼的下面是一处断崖,在断崖下的树枝上可以依稀看到北京驴友系的红色飘带,估计这里有一条上山的路。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我们在聚仙楼休息时,与几位北京驴友意外邂逅,与他们寒暄道别后,我们向望京楼出发。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

告别聚仙楼。司马台长城,金山岭长城,蟠龙山长城,卧虎山长城徒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