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4月16日,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穿越线路】苇园---上午峪---对头寺---皇姑栈道---万丈梯 ---龙卧---万丈沟---死羊---张良栈道---关山景区红石河---苇园

“对头寺”的历史来历:汉朝的开国谋臣张良曾急流勇退隐居于此,由于皇姑(刘邦的妹妹)爱上了张良,就千里迢迢来到白鹿山(现在的关山)寻找张良,皇姑正好在这里碰见悠闲的张良后,皇姑就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扑到张良怀里------,皇姑请求张良一同下山回长安,谁知被张良坚定的拒绝,皇姑见状,于是,皇姑就毅然决定放弃荣华富贵陪伴张良在这里隐居,现在对头寺上面的张良洞和皇姑洞就是见证。随后,大家为了纪念如此伟大的爱情故事,就以皇姑千里迢迢寻找张良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称为“对头寺”,也有人称“对首寺“,从此人们也在这里修建了众多庙宇,比如:显阳寺、民心寺、千佛寺、普救寺等。

【线路特征】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953米,总下降距离为962米,最高海拔高度985米,最低海拔高度751米,徒步穿越行程为30.1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强驴线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从穿越的数据和实际徒步情况看,确实属于强路线,所谓的“强路线“要满足两种情况:一种是徒步20公里以上的山路;二是累计拔高超过900米以上。

原本没有计划这样走,由于我们走到关山景区红石河处时,关山景区保安堵住不让进入景区,无奈之下我们只能上张良栈道后再进入观山景区。

当然,我们走从皇姑栈道爬升到张良栈道的目的是为了找到直接通往山顶石板窑的路,结果,从山势分析根本没有通向山顶的可能,由于时间关系不允许我们在做其他的选择,于是,我们才从关山红适合原路返回。

这次由文文、沸水如冰、麦子、找找看看、仰望星空、老电、鲨鱼和亮园一行8人出行收获了很多很多:其一是收获了美景:由于我们早上出行时还在下雨,到达目的地不但雨停了,收获更多的是可遇不可求的云雾缭绕的仙境;其二是确认了进入关山景区逃票的又一条线路;其三是大家收获了既鲜又嫩的韭菜,春天的山韭菜是无以伦比的美味佳肴,如果说人生最大的享乐是美食,那么,户外是让你开心和快乐源泉!!!

小猫游园温馨提示:户外徒步穿越是涉足野外求生、崖壁攀爬、涉水及难以预料的、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方式,更是考验团队协作、户外技能和寻求开心、快乐的一种活动方式,因此,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小猫游园 发表于 2016-4-17 22:11 【汇报帖】4月16日,对头寺---关山---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穿越线路】苇园---上午峪---对头寺---  ...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让我们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汇报帖: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仙境,由于昨天晚上下了一晚上的小雨,才导致今天我们到达目的地后,一下车就遇见的仙境,仙境意思是难以形容的,也是难以表达的,或许就是眼前云雾缭绕中露出的青山绿水..........汇报帖: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如此美的景色好让大家开心,是的户外就是要收获开心,收获快乐!!!汇报帖: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关山景区红石河处,为大家提供贴心服务的两位当地老乡男主人叫马小新,老家就是对面山顶上“老君堂”村庄的,他对这一代的地理和风俗太熟悉了,马小新也是非常热情的老乡。汇报帖: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是我们从皇姑栈道向张良栈道的攀爬,我们经过第三次往上的探路才得以上去。汇报帖: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由于我们上张良栈道的目的是为了直接上山顶的石板窑村,结果我们没有寻觅到上山的路,只能又回到关山红石河而原路返回,这也是最近的线路了。汇报帖:对头寺---关山景区---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