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这一张是接近原图的,只是稍稍加高了对比,和调整了蓝色的色相。

来到了仙乃日神山脚下,可以近距离看他。我在神山之下遇见了一个藏族出家人,在磕长头。原来他是从拉萨一路磕了三年长头来到亚丁的,就是为了朝拜他们心中的神山。这就是信仰。还记得上面说过的么,稻城三神山在藏传佛教二十四神山之中排名第十一的。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这貌似是一颗神树哦。

这是亚丁又一个海子——珍珠海。亚丁的水不多,也就五个。一条贡嘎银河,四个海子:五色海,牛奶海,珍珠海和青蛙海。而青蛙海是我没有去到的。

珍珠海就在仙乃日脚下,我在湖边坐了很久。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想不到我念念不忘的还是夏诺多吉,从仙乃日脚下回来,我又去看了它一次。

换了一只长焦拍摄

别了!川西!

好了,亚丁之行结束了。下午我和小周,阿姨一起出亚丁。那两个女孩谷子和娟子却还想在景区里待一会儿。
随后我和他俩分道扬镳。到了稻城县,直奔客运站,回成都的车票已经卖光,我只好先买到达康定的车票。

随后找住处,我去了4号那天看过的一个旅店,四号那天最低住房还是100元的,六号就只要40了,可见所谓“热门”不过几天而已。亚丁十一期间是每日限流5千人。但实际上5号只有3千多人进去,而六号就只有两千多人进景区了。

10月7日:踏上归程。早晨六点的客车,到下午四点半才到康定城。客车一路走的也是我走过的路,回程也是一番回味。

在客车上遇见一个96年的男孩,走过的地方竟比我还多。他从十五岁开始,每年都会出远门。我遇见他时,他已经出门一个多月了。而他则是从西藏阿里地区回来的!

傍晚我们在康定客运站旁边,发现了一家青旅。是贡嘎国际青年旅社。我们选择了25元的阁楼床位。我出门多次,却是第一次住青旅呢。这家有一面照片墙。我随手拍了两张

照片里的两个人很兴奋的样子

10月8日:这一天从康定回成都,早上八点出发,下午四点半到成都。到了成都后,我又和那男孩找了一间“璃雅小筑青年旅社”,这家青年旅社很是奇特,是开在一个小区里的,要进这个旅社,还得跟着其他居民走才行。对了,这家旅社的老板和我同姓,真是缘分。

10月9日:这一天晚上的火车回沈阳。白天的时间我想用来在成都市里转转。我又去了一趟宽窄巷子。两年半前,我去过一次四川,在宽窄巷子走过,故地重游,看它可有什么变化呢。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一面墙上雕刻着一幅上世纪的照片。游人们很乐意在此留念啊

两年半前就看到有人在宽窄巷子扮成铜人和游人拍照赚钱,两年半后,他们还在这里做着同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