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仙乃日神山与夏诺多吉神山的合影

向往川西

附上之前从沈阳南通的11日骑行摄影记录:

大学快毕业了,总想再来一次放肆的旅行。我把目光投在了惦记了三年的稻城亚丁。       对于穷游者来说,骑行一直是我觉得最棒的旅行方式。徒步太慢也太累,坐车花钱又容易错过路上的风景。只有自行车是经济、时间、观景最佳的结合。
在9月21日,我带上了我那400元的自行车上路了。
我带的行李还是不算少的。摄影类就有一个单反四支镜头还有一个三脚架。露营类又有一个帐篷一个睡袋一个防潮垫。再加上一些御寒的衣物和五只充电宝,照明灯具。哎,真是挺重的。
经过44个小时的硬座,我从上学的沈阳到达了川藏线的起点——成都
然而此时却发生了我担心的事情:我到了成都,而我托运的自行车却还没有到达成都。这意味着我要多等一天啊。
在车站附近没有合适搭帐篷的地方,于是住了一夜招待所,第二天下午,也就是9月25日,我终于拿到了我的自行车。我迫不及待的出发了。

骑行第一天:当天穿过了双流县,最后在新津县北部的小村庄露营。

骑行第二天:天还没亮,就下起了雨,雨中骑行一天后,终于在晚上到达了雅安市。
到雅安时,在我上坡推车时,一个开电瓶车的女士叫住了我,她是开骑行客栈的,她说她每天都在路上等着我们这些骑行者。我看价格划算,就跟她进了客栈。进了房间一看:
成为川藏南线318的骑行者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天呐,这满墙的字,有多少人留言就有多少人来骑川藏线。都说“骑行318”已经是新四大俗之一了,可惜去稻城亚丁,必须要走一段318国道,不然,我可不想凑这个热闹!
骑行第三天:天还没亮,但依旧下着雨,这一天已经开始不断地上坡了。我这差劲的自行车上坡真是吃力,而且路况也处处体现着“灾后重建施工”的状态。所以这一天竟然只骑出了90公里,夜宿天全县新沟镇。这一天的上坡让我觉得行李过重,我犹豫再三,把带着的拍照道具扔了。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骑到第三天,318国道已经开始呈现景观大道的风采了。虽然没有壮阔的高原风光,但沿青衣江而行,清秀的山水,竹林与晨雾也足以赏心悦目。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看,我又掉进河里了。本来想在水中摆一个酷酷的pose,没想到水里的石头那么滑,就。。一屁股坐河里了。

这三个骑行者是我第二天晚上在雅安客栈遇到的,虽然我早晨比他们出发的早,但因为我扎过胎、还时不时地下车拍照,于是被他们赶上了。他们三个都是去拉萨的,其中左边那个还是从上海全程318骑过来的(318国道起点是上海)。

这一天 ,我的自行车就开始问题不断了。仅这一天,自行车就掉链子掉过六次。每次变动变速器,我都要小心翼翼地看着下面的齿轮,看拨动链条会不会掉落。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骑行第四天:这一天的早晨终于开始放晴,这一天上午就是连续三十公里的泥泞的上坡,极其耗体力与时间。中午翻越了海拔2200米的二郎山隧道,随后便一路下坡,最后晚上到达了我第一个休息站——海螺沟。

早晨回头一看,天已露晴,真是兴奋~

到了二郎山隧道口,原来是不准自行车进去的啊,但看看被写满画满的标志牌,就知道没人理它啦~
藏地之路——骑行去稻城

出了长四千米的二郎山隧道,天空一下子超晴朗,风光也一下子风格迥异了。真是奇妙。

这就已经进入甘孜藏族自治州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泸定河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故事是它不朽的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