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晚春骑行白洋淀游美丽乡村

我们这里地处平原,最近的山区是西面的太行山,如狼牙山距离我们70公里,往东天津的渤海150公里左右,山海的缘分都不深。平原有平原的好处,从63年大水及大饥荒之后,就基本上没有大面积的灾害了。  近些年,来了霾,抬眼不见电线竿的日子超过了一半。四季也渐渐变得不分明,春秋不再明显,所以难得的春光明昧的日子就要格外珍惜,这样的天气不出行,不骑行,怎么按奈的住?短线的首选,就是东南方向不远处的白洋淀了。
  白洋淀,华北人大多熟络,七八十年代生人也颇多了解,因为新中国的作家孙犁写过一系列关于她的作品,甚至拥有自己的文学流派---白洋淀派,还有嘎子哥,还有大抬杆,还有采蒲台的苇。因为仅有,也因为地缘,周边的人都喜欢白洋淀,去年起一项比较有规模的“美丽新农村”建设,将小家碧玉的白洋淀浓妆淡抹了一番,一个崭新的华北明珠展现在人们面前。

晚春骑行白洋淀游美丽乡村

• 慕尼黑啤酒 途中小歇,一抬头发现柳荫里一个美女正含笑偷偷关注着谁,哈哈先给一个好心情。 2016-4-18 15:05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16-4-18 14:57 我们这里地处平原,最近的山区是西面的太行山,如狼牙山距离我们70公里,往东天津的渤海150公里左右,山海 ... ...

晚春骑行白洋淀游美丽乡村

从S235省道大桥俯瞰。下面也是淀区,只是因为多年的旱情,大部分是没水的,即使主要的旅游区域的水,也大部分是从上游戏水库以及漳河调取的。

美丽乡村项目村之一,安新县大淀头村。

晚春骑行白洋淀游美丽乡村

现代化的小学。早上刚看了一个新闻,某学校迁新校址,短期内出现多例恶性疾病。再想想其他的铺天盖地的此类事件,痛心与失望之情油然而生。衣食住行、平安生存,不应该是我们建设的目标吗?可是。。。。。希望这些东西都是个例,真心希望人们的良心越来越好,跟上飞速发展的经济脚步。
在这里,祝孩子们平安幸福,长大了不要跟大人们学。

骑友与小车。

白洋淀,景观水车,春和景明

景观栈道

改造后的环境与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