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8

鹤岗

徙游神奇地质景观,东风石海我们来了

石海的形成,在造山运动的影响下,侵蚀切割作用十分强烈,广泛发育不同类型的侵蚀地貌。两组垂直和水平的节理把岩石切割破坏之后,使岩石进一步发生强烈的崩解。前者主要指由于季节和昼夜温差的变化,使岩石产生热胀冷缩,最后形成风化裂隙使岩石崩解破碎。后者是指地表岩石空隙中贮存的水,在气温降至零度以下时就凝结成冰,结果比水的体积增大,因而对岩石空隙两壁产生很大的压力,这样巨大的压力,就会使岩石的裂隙不断扩大,当气温上升到零点以上时,冰又融化成水,体积缩小,扩大了的裂隙又有水进入,填满裂隙,如此反复冻结融化,裂隙不断扩大,最后使岩石崩解破碎。这是我在去石海前查阅资料得到的石海形成信息,我今天是第一次去观光这样的地质现象,应该惊叹大自然的神奇。

今天全体群友正向森林深处的石海进发。

徙游神奇地质景观,东风石海我们来了

不可思义,群山中只有这一条石头河由上到下倾泄下来,没有一棵绿色的植物生长。

徙游神奇地质景观,东风石海我们来了
群友们在这些岩石上跳跃,愉悦的心情流露出来。

这是小豆宝和他的妈妈,让孩子在自然世界中体验,实践,增长知识。

徙游神奇地质景观,东风石海我们来了
山谷中清辙的小溪流。

只有这里的路才是最艰难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