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西行记:17天深度慢游西班牙

这家店的烤乳猪超级有名,可惜我们没吃到,因为要预约。店门口有个吉尼斯世界纪录,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开设自1725年。要去的小伙伴别忘记预约啊!

安全回到马德里,好好血拼了一番。其实在西班牙买奢侈品还是很划算的,因为最多可以退14%的税,法国也就12%左右。就是这里的品牌店没有法国多,本来想买的chloe西班牙压根没有,celine也是在百货商场里的店,刚开三个月。像lv,ysl,loewe什么还是挺多的。
关于退税:西班牙有几家退税公司,常见的是global blue。退税单填好,机场安检前敲章,我们是在芬兰离境所以在芬兰拿了退税(拿现金额外每张3欧手续费,退卡五日到账),也可以选择支付宝现在。后来我才知道除了global blue还有其他退税公司,回到上海后到浦发银行办张借记卡,退到卡里。在outlet有几张退税单都不是global blue的。另外这次我用的都是交行信用卡,可以参加他们周周刷活动同时参加境外消费十倍积分活动
西行记:17天深度慢游西班牙

去了美丽的托雷多一日游。来回都是renfe火车,20欧一人,从atocha火车站出发,20分钟就到了。

toledo以前是个军事要塞,这里以各种刀剑、火枪、锡兵、手工艺品闻名。

toledo是西班牙以前的首都,最有名的大概是堂吉诃德的故事。
西行记:17天深度慢游西班牙

不得不赞叹下atocha火车站,除了满园植物,还有动物,非常有特色的火车站。

这一路买了太多冰箱贴,也是醉了

在马德里迎接2015第一天。follow当地习俗,吃了12颗葡萄,还被喷了一身红酒。
西行记:17天深度慢游西班牙

当地人跨年都会到太阳门广场,我们到达时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只好在外围。老外真的是超疯的。和国内一样,这个时候是斩客的黄金时机,广场附近的餐馆酒吧都超级贵。点几个热狗和饮料就要90欧。set menu要60欧一人。

乘坐renfe来到塞哥维亚。来回票价20欧,但注意是从查马汀火车站出发哦。这个引水桥是这里最负盛名的景点,也是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最大的罗马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