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华子在内蒙遭藏獒围攻之后——肇事藏獒主人至今未见

山水阳光海洋舟 发表于 2016-9-19 10:58 一码是一码,是否买票进入景区是一件事情,狗伤人又是一件事情。 ...

其实41楼说的有一定道理,这个和城市里面被狗咬了不一样, 而这时有没有买票对赔付来说就很重要了。
湖北青青 发表于 2016-9-18 22:41

原先只是关注户外,在8264上确实能学到不少知识。我家隔壁邻居是个资深律师,有时候楼下遛狗经常能遇到他。咨询过他,和你说的很雷同,华子能否赔付就纠结在这张票上。购票进入景区就存在服务关系,即使华子走出了景区,只要景区方面没有明确告知华子具体的景区范围,华子同样可以要求理赔。但我个人的看法和有没有票无关,进入少数民族生活区,尤其是鄂温克这种放牧区,牧民根本不可能把作为生产工具的猛犬关起来。尊重并了解当地民俗才是根治华子被狗咬伤的良方。我只是个嘴炮,14年才关注参与一些户外活动,没什么经验,说的话不针对任何人,只是根据自己的看法说出自己认为对的东西。
  • 鹅唐吉坷德 你们说的都是一套套的,可你们想过这个被咬的驴友感受吗?活生生的一个人,被几只藏獒围攻了几十分钟,想想都觉得残忍。 2016-9-19 19:06
露珠是沙碧 发表于 2016-9-19 16:15

• 露珠是沙碧 这事何必还要在这深究呢,人家华子自己都说了,是为了以后的户外爱好者不再被咬。半个月前加了一个群,那里面有很多户外的高手。那些人一句话就把这事说的很清楚了。在户外被狗咬早年318线上骑行的人遇到的多了,很多 ... 2016-9-19 20:03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16-9-19 19:06

这事何必还要在这深究呢,人家华子自己都说了,是为了以后的户外爱好者不再被咬。半个月前加了一个群,那里面有很多户外的高手。那些人一句话就把这事说的很清楚了。在户外被狗咬早年318线上骑行的人遇到的多了,很多人一天被咬过两次都是有的,藏区信仰佛教对狗这些动物向来不杀生。318线上到处都是家狗野狗,见到骑行者就狂咬,躲都躲不过来,至今成都出发的青旅里还在卖臭肥皂,据说就是为了处理狗咬的伤口的。后来318线骑行热了,人多了,藏区旅游热了,野狗咬人成了突出问题,现在的藏区每年都组织打狗队,把大批流浪的野狗抓获整车的运出,这些很多骑行爱好者都见过。很多事水到了渠就成了,华子现在去的地方还是少数民族畜牧区,牧民还是以原始生产为主,旅游业在当地只占到微乎其微忽略不计的地位。以后如果这地区的旅游经济占到了当地不可或缺的地位时,这些狗问题肯定能解决。法律也好,公平也好,我认为它是为多数人服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