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30 | 回复:16

作为广东地区的潮汕孩纸,对佛祖、观音娘娘都有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景仰与向往。而三亚南山寺里的海上观音高达108米,三尊化一体,巍峨壮观,实乃世界造像之最。所以在上个星期,请了两天假,带上女票,去了趟三亚。

第一天,大清早的飞机到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接着转高铁直接去三亚,到三亚大概是中午时分,然后坐公交车到达市区,高铁站附近有很多公交车,大多数都能到市区哦。

在市区草草的吃了一顿之后,就前往客栈,在网上提前预定好,比较偏僻,不过打开窗能看见凤凰岛,最可恶的是那个客栈老板说想要面向海景需加多30块,o(︶︿︶)o唉。难得来一次三亚,算了算了,被宰呗。

鹿回头山顶公园

三亚湾椰梦长廊

睡到下午四点多,出发。先在客栈旁买了个椰子,超级大,两个人都喝撑了也就8块钱,而在景点一个小小的还要15快,略黑。然后坐8路公交车前往椰梦长廊,也就是三亚湾,在绿海田园小区站下车,附近几个站都可以下,走过马路就是椰梦长廊,主要是来看日落的。

愿三亚见证我们的完美爱情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人也不少,我们两就这么悠哉悠哉的走在沙滩上,享受着潮水的侵袭,留下一连串的脚印。

三亚湾椰梦长廊

在海边看日落,确实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落日的余晖与海洋的波澜连为一线,闪烁着金黄的海水,就这样慢慢的褪去。

愿三亚见证我们的完美爱情

也有不少情侣跟我们一样自拍,摆拍,突然一个米老鼠拉着我想拍照,作为一个机智的逗比青年,我转头sayno。她“嗤”了一声找了别人,我在那目睹她和一对情侣拍了几张照,收了十块钱,只剩下一对蒙圈的情侣傻站着,嘿嘿!

三亚湾椰梦长廊

晚上,我们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也不是很贵,三亚的海鲜都很新鲜,靠海的优势还是很大的,我们去的店叫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是来之前朋友推荐的,吃完非常满意,味道特别好,非常值得一去。

附上几张晚上凤凰岛的夜景,感觉还行吧。

鹿回头山顶公园

第二天,重点来了。小伙伴们请仔细看,关系到你会不会被宰几百块的时候到了。

我们在市区搭乘16路公交车过去的,这路车有经过天涯海角,最终到达南山寺,相当便利。去天涯海角是七块,是南山寺是10快,路程大约为一个半小时。以下高能,可能会颠覆你对公交车的印象,请慎点。

公交车在市区会多次停留,拉客,等到出市区后上高速,乘务员便会大声介绍,说什么大家好好听她说,别到时下车走错路,有好几个本地人自己聊自己的,她还生气,朝她们嚷,接着她就介绍说这班车到哪去哪。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快到天涯海角时,她就说去天涯海角的朋友举下手,然后就说去天涯海角门票贵,还要乘船的话一人得200多,而西岛的门票只要一百多,如果去西岛也可以坐船看到天涯海角的两块石头(后文会详细介绍到),因为西岛和天涯海角是在同一片区域的,还说有专车接送,这样不仅划算还省钱。

到西岛之后,我看了下,那些专车就是面包车,好多人都被她这么一说下了车,也有几个不想去西岛,想去天涯海角都被她忽悠下了车。接着开车,过了一段路,等到天涯海角之后只有寥寥几人下车。

在天涯海角候车时,有一个女人带着个包拿着绿色的小卡片(写着免费乘坐电瓶车),到处派发,因为我之前有朋友来过三亚,给了我点建议,所以我没拿。公交车上的乘务员也帮着分发,说是免费的,可以坐电瓶车游玩的。

然而,事情并木有那么简单,这张免费的电瓶车卡不是用在南山寺的,而是南天门的,大家可以百度一下,我就不多说了,其实就是一人造景区。乘务员介绍说里面有什么花造的金字塔啊,什么不老松啊,几千年还跟一株小树似得,说的我女票都动心了,但是我木有。

门票一百多,到站后好多人都跟随她下车了。恩恩,你没看错,公交车的乘务员带着一班乘客下车了,接下来的画面大家自行脑补。我对面那几个本地人不停的笑,我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对于那些想去南山寺的游客来说,在南天门下车是悲催的,因为两个景点之间距离不短,在乘务员下车后,公交车司机开始说了,问我们有没有买票啊,门口有车可以接你们去买票的哦,我这车只停在停车场,你们走进去很远的哦,坐免费车进去吧。

小伙伴们,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馅饼,我们在停车场走进去也就一两公里,不算很远,文章最后我会总结一下干货,嫌长的话可以直接往后拉哦,谢谢。

南山寺门票,原价是150,70岁以上老人免费,60岁以上老人半价,学生半价!

三亚南山海上观音

进去之后首先看到的就是不二法门,不二法门,佛家用语。原指得道的唯一门径。

网上有很多攻略说去游览南山寺最好走走,但是小荣不建议,南山寺景区太大了,整个逛完没个三四小时是不行的,我们买了电瓶车门票,三十一张,包来回,可随意下车。

三亚南山海上观音

其实南山寺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前文提到的“海上观音”,真是令人不自觉的感到渺小,我们跟随着景区的导游往前走,导游普及了点佛教知识,左走右回,走路别拍照,双手合十,默念“唵an嘛ma呢na叭ba咪mei吽hong------六字大明咒”据说能净身静心。

还有观音娘娘头顶上有尊佛,是她的上师本尊阿弥陀佛,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我也是刚刚知晓。绕观音娘娘走了一圈,然后上柱香,祈求娘娘保佑。

三亚南山海上观音

由于背光,观音娘娘其中一面拍的不是很好,请见谅。

然后就坐电瓶车逛了一圈,没什么景点,应该这么说,基本没什么人下车,好多景点的人都上不了,哈哈。

三亚南山海上观音

然后我们又坐回16路车回天涯海角,门票100。这次我们没打算坐电瓶车,因为公交车的乘务员说坐电瓶车好,走路走到天涯海角不吉利,但我没这么想,我觉得能和女票一起走到天涯海角是件浪漫的事。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是个著名的婚纱基地,光我见到了就不少于十对情侣在拍婚纱照,据说当年羊羊羊的父母也在这里拍。

愿三亚见证我们的完美爱情

天涯海角在景区进门的右边,左边是些啥,我没去过,懒。往右手边走能看到不少石头,主要还是以“爱情”为主。

说重点,南天一柱称为“财富石”相传“财富石”有化腐朽为神奇的灵气。曾有一香港富商败落后浪迹天涯,与“财富”石亲密接触后,回到香港重振了事业。因此,“财富石”被当地老百姓和游客们视为财富之石。在去天涯海角的中间路程就能看到。

[attach]39139668[/attach]

[attach]39139670[/attach]

崖州知州程哲在天涯湾的一块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抗战时期,琼崖守备司令王毅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1961年,郭沫若在“天涯”石的另一侧题写了“天涯海角游览区”七个大字。至此,天涯湾畔的这片滨海地带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请原谅,人太多了,想拍张好看点的没人的照片,难度太大了。。。

天涯石”继续走就能看到了,就一块石头,上面还有海阔天空四字,据说不知道是谁在什么时间刻上去的,个人觉得应该是在某个喜欢听海阔天空的铁粉刻上去的。还有就是人多,挤满了人,海角在天涯后面一段路,人少点,两个石头是没在一起的哦。

还有前文提到坐游艇可以看到天涯海角石头的事情是真的,能看到,但是没法上来,而且只能眺望。对了,天涯海角不需坐船的哦,千万别人家说你就信哦。网上有不少攻略说坐船之后被船夫加价,不答应就被威胁的事情很多,大家千万要慎重啊。

逛完天涯海角基本就没啥好看了,和女票去了一处拍摄婚纱的地方,自拍了几张,那边大部分都是情侣在拍照,然后坐车回去,因为回去的车难等,大家可以先坐车到鹿回头广场,然后转车,很便利的哦。

晚上还是在步行街吃,因为那里有超市,容易买零食,粗略算了下,这两三天的零食和水买了几百块,最好买多点,景区的东西太贵了。顺便买了几包椰子糖、椰子糕、椰子粉带回来给同事和朋友。

第三天,出发去亚龙湾,在市区乘坐15路公交车就可以直达哦。当然,乘务员也极力游说说在亚龙湾森林公园下车,有免费车接送,还可以去看非诚的拍摄地点,也就是一条桥,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我当然木有咯,接下来到了亚龙湾,由于这两天看到大海太多了,所以兴趣黯然,再加上那边人又多,最主要的是亚龙湾商业气息过于严重,我也没见到网上说的水清沙白,个人感觉还比不上三亚湾。

在三亚湾,有好多穿着橘色衣服的人,貌似是工作人员,将亚龙湾用绳子分成好几个区域,风景好点的,不允许拍照,如果你要玩水上摩托艇或者潜水的,才可以进来拍,顺便提一句,沙滩边的椅子也是要收费的,给我一种错觉,好像走几步路都得钱。至于玩不玩潜水项目,大家自己考虑,建议先参考网上其他人的攻略,毕竟来旅游,来放松享受,不是来找罪受的。

晚上,我们搭高铁回美兰机场,由于前一天晚上太困以致忘了订票,所以只能无座的站了近两小时,接着到了机场。美兰机场和美兰站一样,都找不到充电的地方,o(︶︿︶)o唉

可惜晚上没星星,可惜了我特意花钱买靠窗位置呢。

文章最后必须有干货:

8、在观音娘娘面前要举止得当,切记不可污言秽语

9、注意随意挎包和贵重物品,最好别离身

10、有什么不懂可以回复,只要我知道都可以告诉你

觉得我写的不错的收藏或者顶一下咯,哪里写得不好也请各位友们指教,谢谢!

李铭泽2012 发表于 2016-4-20 18:34 作为广东地区的潮汕孩纸,对佛祖、观音娘娘都有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景仰与向往。而三亚南山寺里的海上观音高达 ... ...

自己顶一下……
很不错哦!看着很美啊,特别是南山观音
    海鲜看着也很好吃的样子
去了一次三亚,到现在都忘不了,三亚的海鲜太好吃了
        看着还是挺有食欲的啊!
生活就是要这样。羡慕啊。
  支持下
       海鲜很不错哦,邀几个朋友一起去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