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爱辉户外

残冰戏水映春梅----徒步粥记(2016.4.17.徒步上马场)第十六锅(总第26锅)

驴行领头张罗:富家人
驴语策划编辑:浣纱人
驴图拍片照相:摄影人
驴队模特显摆:徒步人

时    间:2016.4.17.上午8.30——12.00
天    气: 晴  东北风3-4 级  温度:-3~13℃
目 标 地:黑河上马场乡
出 发 地:黑呼公路19.6公里处 集结地:黑河农科研
全    程:6.94公里
途    径:黑呼公路19.6公里处----上马场乡----江堤----上马场乡乘车返回。
参加人员:新老驴友共计90人
总 领 队:富贵荣华
领    队:东北风、飞龙;   驴头:诸事顺   驴尾:一片祥云
义务摄影:清雪如沙、思想、染指流年、婆婆、龙龙、一片祥云、富贵荣华、快乐行者、蓝色妖姬、夕阳、笑看红尘、纤纤素手、咪咪猫、缘梦、依然、秋水伊人、飘逸流云、蓝色天空等
护花使者:婆婆的鹰、快乐行者、素手飞龙、旅友

驴途简说:

黑河上马场乡徒步线路:从黑呼公路19.6公里处出发,沿黑呼公路行至20公里处,左是去往新生乡的公路,右边就是去往上马场乡的公路(黑呼公路),驴友们下公路沿着原来的土公路行至乡政府后的黑龙江江堤。沿途大都是土路故道,路途较为平坦,极少有车和人通过,十分安静,土路两旁各种树木还有苗圃,还有垃圾,极尽乡村本色。全程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另在江堤游玩拍照一个小时左右),全程距离近6.94公里,速率平均为14分06秒/公里,基础海拔高度126米/坡度45度,平均燃烧卡路里339大卡/人。
      特色:本徒步路线全部是公路平整易行,平均速率较快,沿途风景如画,春季徒步时让人心旷神怡,精神气爽。
      难度系数:★★  满 意 度:★★ 风景指数:★★★ 风险指数快乐指数★★★

驴途花絮:

花絮1:有几个女驴友躲在车上被大姐发现呼唤下来,企图偷闲的梦想在笑声中破灭了。

花絮2:行至上马场乡江堤,路遇黑河骑行和摩托队,三队聚会马场,一片欢腾,嬉闹忘形不觉天已过午。

花絮3:应为参加徒步的驴友过多,部分驴友争先恐后步行把坐车的方便留给驴友。

花絮4:驴友远山带来了新驴友——漂亮可爱的小孙孙(据说是已经是第二次徒步啦)。

花絮5:徒步结束后,近50驴友集体AA会餐,继续着徒步的快乐。

留    言:

鹧鸪天·徒步上马场故道(2016.4.17)

——云顶漫步

马场故道赏翠微。陌上深处落叶肥。
十里长河驴人语,冬虫草绿惹蝶飞。

天高蓝,云淡时。喇叭声咽通途归。
三队约会早春意,残冰戏水映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