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从三奥回来忙着洗衣服、擦鞋子、敷面膜,各种折腾,山里的木屑、树挂在背包上残留,带回了山林的气息,舍不得洗掉:)

距离上一次触摸雪山已经过去五年,再次出发,有种熟悉的陌生感。
不断上升的海拔,一个接一个的雪坡,仿佛永远到不了头的行走,登山,实在是辛苦。
光亮照耀之时,日月同辉的灿烂,雪线之上的纯洁,碧空和浮云,山峰,实在是美丽。

如此艰辛与收获并存,光荣与梦想同在,
一个朋友告诉我,这就是户外的意义:
中华古老的“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的思想在人与自然的互动中得到实现,
“天人合一”是显学。

那些直面山林的残酷与温柔,直面呼吸急促心肺的紧缩,
人,全身心贴近自然的一刻,
更加体会到这种千丝万缕的关系。

登山皇帝REInhold Messner 曾说:“困境中有些时刻,一切都被远远抛在后面,不再有任何怀疑,问题也纷纷飘散。我觉得这就是重大的时刻。倘若问题飘散,我自不必作答。真正的我活着——我就是答案。”

我就是答案。

不要再说不忘初心了,那些说着不忘的人其实就是忘了,真正的实践者永远都在低着头默默地前行。
再次启程,我们来,不为征服,只为贴着山的温度,因为热爱而亲近拥抱。

登山中,迷恋天未亮的那段黑暗跋涉,
清晨三四点的摸黑行进,你不知道走在怎样的路上,
唯一能做的是专注脚下头灯照射的不足一米范围内的土地,
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这是在人一生中难得的活在当下独自面对黑暗未知的时刻,
足以称之为磨炼心智最优良的时机和环境。
而后走过天地,
你会明白未知让想象更具空间,黑暗也并不恐怖,因为黎明和光亮再不遥远。

在此感谢川藏队优秀的协作们:攀登队长罗日甲、叶格斯基(表哥)、格西杨初、叶格斯基(阿基)、何尔甲,尽心尽力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实现了大家雪山之巅的梦想!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小伙伴们:)哈哈,一个个好灿烂呀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14个人在4月3日上午成功登顶奥太娜雪山,喜悦!

D1:成都——三奥雪山接待站

一下车,川藏队表哥就挨个献上洁白的哈达,敬一杯自家酿制的青稞酒,一句“扎西德勒”欢迎队员们来到川藏队的家乡——黑水县八家寨德石窝村。

十三年前,川藏队队长苏拉王平从这里走出了大山,也走向了雪山,一来一回跟三奥雪山的乡情不断。在接待站,我们看到川藏队的装备库,小伙伴们全都惊呆了!一排排高山靴整齐地排在木柜上,一捆捆安全绳、一双双冰爪、一把把冰镐,太霸气了!让人蠢蠢欲动,爱不释手!

傍晚,接待站点起了篝火,烤羊,跳锅庄,协作和乡亲们热烈欢迎我们来到美丽的三奥雪山脚下!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哇哈哈,已经流口水了~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吸了这口罐罐里的扎酒,手舞足蹈跳锅庄咯!

D2:接待站——大本营

清晨9:00队员们整装待发,大家状态都不错,信心十足。终于要进山了,有点小兴奋呢!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乘车到徒步起点,协作们分担了大部分大背包,队员带上随身物品轻松上阵。

继续喔~~

进入林区,原始森林的气息很快扑面而来。树挂越来越多,空气越来越湿润,抬头便可见到“群山之母”奥太美的英姿。低下头,鲜绿的苔藓接受着树枝间钻进来的阳光,队员们缓缓从林间穿过,融入了这片自然的勃勃生机。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幕天席地,沐浴阳光,队员们坐在草地上吃午餐。方块图3,交杯的节奏咩?

经过差不多四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我们的奥太娜大本营啦。看到小木屋,顿感腐败啊腐败,哈哈。

床位分好,行李放妥,不一会儿,天雷滚滚,轰隆隆像是欢迎大家的礼炮,天空飘起了雪花,美呆了!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大家在大本营各种玩儿,看来状态不错

大本营基本没有信号,偶尔有一丝丝移动信号飘过,于是,就出现了以上这幅画面,哈哈

我们的晚餐:莴笋炖鸡!幸福得要哭了啊~~呜呜,太美味了!

D3:大本营——冲顶——大本营——接待站

今天是最艰苦的一天。

清晨四点起床,吃过稀饭、鸡蛋、咸菜,四点四十分全体队员出发。

不断的上升,攀爬,出汗,脱衣服,除了头灯照射的眼前不足半米的地方,什么也看不见,头顶璀璨的星辰像是还未醒来,赶路的人已经气喘喁喁。

大家行进的速度适中,黎明时分到达4000米左右的观景台,其中一名队员体力有些不支,于是表哥照看,其他队员在协作的看护下继续前进。

远山的呼唤:清明奥太娜纪行

只一会儿功夫,太阳从东方升起,照耀群山。

喜欢这些黑暗与光明交接的时刻,预示着寒冷驱散,温暖遍身,希望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