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与众不同的回家

暑假前,拥有了自己的一辆自行车。不如,从学校骑回家乡南通吧~
于是我又购入了帐篷,准备路上露营
虽然此前从未有过长途骑行经历,也不会修车补胎,但我还是一个人上路了。
我选择了一条捷径。从沈阳大连乘客轮到烟台,然后从烟台再走。这样子走比从秦皇岛绕渤海湾走要少骑300多公里。之所以这样走,不是想偷懒,而是想看海景。事实证明,这样选是对的。
盛夏,七月九日早七点半,我从辽大开始出发了!

东北路段的故事

三千里路云和月——从沈阳骑车回南通~

或许是我不经常骑,或许是自行车不够专业,第一天只骑出了130公里。白天路上遇见两个也是辽大的骑行者,他们是去大连的。晚上我和他们一起去鞍山师范学院搭了帐篷露营。第二天在鞍山师范学院用过早餐,那里食堂挺赞哦,不比辽大逊色多少。

第二天那两个骑行者就把我甩下了。哎,真是骑不过他们。这一天我的自行车也开始出现问题。为了修车,看我那满手黑油。

三千里路云和月——从沈阳骑车回南通~

北方盛夏,天气总是好的。

给我的小车来上第一张靓照~

三千里路云和月——从沈阳骑车回南通~

骑到下午,进入了营口,实在渴得不行,却很长一段路内没有商店,我只好找了一户人家讨水喝。老爷子夸赞了我的毅力,并告诫我这事不能告诉家里人。实际上,这事我确实没有告诉家里人。毕竟怕他们担心。

别看天还亮着了,其实已经七点多了,夏天嘛,昼长夜短。

三千里路云和月——从沈阳骑车回南通~

一路上最想遇到的就是这种两旁有树木的路了。可以给我提供荫凉,不然大白天真是晒得不得了。中午时分根本骑不动,早晚时还骑得很快,每小时15公里以上不成问题。可到了又晒又热的中午,每骑个两公里就得休息了。

第二天晚上夜宿国道旁,第一次独自野外露营,还是有一些小害怕的。但那几天适逢月圆的晴夜。现在想想,还真是很喜欢那种星月兼程的感觉。

三千里路云和月——从沈阳骑车回南通~

第三天四点多就起来了,因为天亮的也很早。东北这里,遇到庄稼地时,便是大面积的,方圆十多公里难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