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安庆

溯溪穿越龙潭寨

周末,阳光户外驴友相约溯溪穿越龙潭古寨,这里奇峰怪石,峡谷幽深,古色古香,环境清幽。龙潭寨村地势较高,山色秀美,溪流潺潺,空气清新,民居建筑古老且保存完好,民风淳朴,“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风景在此展现,龙潭寨村是集山水、原生态、农家乐、古民居优势为一体的旅游胜地,其风景优美、景点宜人。龙潭寨村境内有一古寨。四面雄山环抱,一条约3000米的溪流从村寨中东西向川流而过,村寨建造在河流两岸平地稀少的山脚下,以两条沿溪的不规则的步道路为寨内交通的主要骨架,构成东西向延伸为主的村落道路系统,大部分巷道均以青石条或青石板铺地,古建筑多为木结构、砖墙维护、木雕,石雕、砖雕丰富多彩,寨内河道建有五座石桥。巷道和建筑的设计布局协调古朴,村寨层楼叠院与溪水和山色交辉相映,再加上村中的参天古树,处处是景,步步入画。龙潭古寨既有瑰丽多姿、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又有绚丽多彩令人神往的大别山山寨风情;亦有源远流长,奥妙无穷的风水文化,这里集青山绿水、幽谷曲径、飞泉翠竹于一身,融田美景、乡村风情、传统文化为一体,自然旅游资源、社会旅游资源与人文旅游资源相得益彰。

我们在峡谷的大石头上休息合影

我展开8264大黄旗和先锋营旗子秀一下
溯溪穿越龙潭寨

这里很清静,环境优美

大家玩得很尽兴

溪水潺潺不息

我在峡谷中展旗留影

好友一米阳光边走边拍照

五福桥到了,五福临门之意
溯溪穿越龙潭寨

我们在五福桥上休息拍照,这是千年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