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登莫干山之蒋公道(驴友:嘀嘟)

莫干山之驴打滚

好不容易等到猪的消息换大车了,我可以参加了。查查天气小雨,不错,不用太阳下暴晒,烟雨濛濛,看看桃花流水鳜鱼肥,来回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什么叫想得美,哈哈,临行前一天,德清:大雨!于是GTX的衣服,防雨裤,防雨罩,高帮防水登山鞋,备用衣裤全部拿出来,原来空空的包被塞满了。

在老公一百元不要了,下大雨爬山摔一跤不划算的唠叨担忧中,在感激他周六五点多起来送行的关爱中,“潜驴”(同学们对我这只菜驴潜力的肯定)我尽管技穷,俺还是任性地出发啦!

青山碧水田间路,忽悠伸出雷锋手,拉着队友过小溪,蒋公道就这么愉快地开始了。军客紫色的雨衣给山间点缀上靓丽的风景线,雨也温柔绵绵迎接我们的到来。拾阶而上,偶遇下刚出头的竹笋。横在道上的竹子调皮地敲我脑袋,叫我不要一直低头爬山,直直腰,抬抬头,看看竹海、瀑布。同学友爱地招呼,来歇歇,来拍一张,就这么走过了木婚,锡婚一块块牌,一路走走停停,一个多小时到了个户外驿站吃饭了,大家直呼走太少了。

走了一段干净的公路,在怀疑太好走没劲的叹息中,领队拐上小道继续上行,亭台楼阁,山顶雾气笼罩,虽然看不到晴天的云海,但有尖叫着跑过摇晃的吊桥,冒着尖的绿茶,通幽的小径。PLMM摆着各种POSE ,我则独爱在警戒线边与军事要地来个合影。

雨可能看着我们也热情高涨HIGH起来了,拼命洗刷起来。尽管它好心为我冼净一切,可是泥巴却爱上了我的鞋,试图跟我一起徒步走天下,一段泥泞的下山路不长,拉着路边的竹子很快就到了干净的公路上,我到小溪洗净鞋,趁机过把踩水的瘾,正得意地看鞋,白挑适当地来句再走一小时这样的路就到上车点了。原来马路不属于我,我真的只是路过的,呜呜呜。一队沪B大巴经过,车上的人们看着满腿泥巴的我们,瞬间感受到腐败与徒步的差距,脑海中一句话外音响起: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唉,偏来闯。此处应来段二泉映月。

大雨,泥泞,驴们笑着老驴不如新驴,新驴不如小驴,孩子们冲在了第一线,身轻如燕,我也紧随其后踩着顺山而下的小溪飞快下行,有人说象来了群偷笋的,有人说想干脆一下滑下去。

欢笑声中我们完成了本次驴打滚下山全程,倒也完全不累,过了把泥巴瘾,多了份徒步经验,考验了全身的装备,菜驴正在成长。老杨说军客必然成功!可是我只想问他裸泳水退了吗?哈哈哈……对不起,我太坏了。

img_3500.jpg (214.86 KB, 下载次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