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手拈来作业贴

嘿嘿,我也发发贴,热闹一下吧
英德乳源中崆峡谷玩水

线路简介: 中崆峡谷是乳源大峡谷的支流,在英德境内,谷深300多米,呈裂缝状峡谷地貌。景色秀丽而地貌险峻,谷中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峰峦叠嶂,美不胜收,有著名的九龙瀑布,双龙潭。

行程线路:
828号早上715分在体育中心小东门集中,730出发,1200到石枯塘镇,(具体视出发当日情况再定)---前进村进中崆峡谷,12301330 前进村----中崆峡谷顶端,放好背包,轻装下水,玩累后回峡谷入口扎营。若28日出行,早点去的话,中午集体腐败馆子聚餐,然后玩水刚好,晚上小溪边野炊,看星星!29日看情况而定穿越还是自由活动,午后回程
预计费用 :AA250300元间

装备要求:公共装备:对讲机3台(有就带上)药品、地图、天幕 、10米辅绳。个人装备:背包、帐篷防潮垫睡袋(按15度准备吧)、登山鞋或者溯溪鞋(必备,否则劝退)、也可以防滑的运动鞋、头灯或者手电(必备,否则劝退)、游泳衣,备用电池、刀具、餐具、哨子、防雨用品、个人药品、登山杖、替换衣物(至少二套)。请自行协调混帐,营地紧张,帐篷可以混帐。有户外炉头,茶具的带上。

食品计划:个人食品:  全程有水源补充,每人至少带2升水,功能饮料,1早餐,2中餐,1晚餐,下酒菜,特色食品,水果零食;FB物资无限欢迎(可以统一购买煮饭,或者自行两三人结组煮饭);应急食品:压缩饼干、巧克力、牛肉干等若干;

【线路说明1乳源县地处广东省北部,南岭山脉南麓,因县北有溶洞产钟乳,洞中有源泉流出,故名乳源。这里风光秀丽,民风淳朴,被誉为“粤北明珠”,近年来更是以崭新的面貌争创全国优秀少数民族自治县。乳源大峡谷是广东地貌的一条美丽的伤痕,这里的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这里没有那种一望无际的红褐色土质的苍凉气息,只有绿意盎然的一方美景,乍眼望去,葱葱郁郁,还有淡淡的雾气萦绕其中。峡谷顶部的地貌平缓,溪水从谷顶呈梯级状沿崖层飞流直下200多米到达谷底,形成气势磅礴的埕头瀑布。沿着观光梯往下走,奇特的景观比比皆是:骆驼峰、金龟岩、双狮拜客、灵龟贺寿、石猴迎宾、送财童子、仙人伞柄、虎跳岩等不下二十多个石景,这些景致在民间留下不少美丽的传说。这里还有一条坡度达50度斜角的1386级石阶的“通天梯”可达谷底,足有86层楼那么高,而且一气呵成,中间没有任何停顿歇脚的地方,这可是最考验人的地方。
广东大峡谷位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68公里的大布镇,峡谷长达15公里,谷深300多米,峡谷两岸相距远近不一,有的千米以上,最窄处只有百米。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是探险旅游胜地。从乳源县城向着西南方进发,沿着盘山公路一路上行,68公里的山路上盘踞了780多道弯,即便是熟手的司机也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走完。
之后,在一片宽阔的平原上,拥有一万多人口的大布镇就建在这里。大峡谷离大布镇只有4公里,一路平缓,只望得见远处隐隐约约的群山,让人误以为自己驰骋在平原上,不用多久,便发现自己已经傲立山顶;还没来得及深呼吸,身前已是万丈深渊。仿佛一双巨手在空中倏地把大地撕开,裸露风中的岩石、满布山谷的溪涧、漠漠的平林烟云,在南粤大地上凝成了一道绝色的伤口。距今已有1000万年历史的乳源大峡谷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据考证,它与一般峡谷的成因截然不同,是受到燕山造山运动的影响,部分地块张裂下陷形成的裂谷。大峪谷顶部地势平缓,远处观望是一片起伏的丘陵,可直接驾车前往。俯瞰峡谷,只见沟壑纵横,断崖绝壁仿似被利斧劈开。裸露风中的岩石,满布山谷的溪洞,漠漠的平林烟云凝成南粤大地上一道绝色的伤口。蜿蜒的大布河从谷顶直冲谷底,飞泻直下200多米,撞击着崖壁与谷底,雄伟平凡。
从悬崖一侧的小路拾级而下,300多米高的悬崖上布着1386多级台阶,相当于从86层高楼上往下爬,而且一气呵成,中间没有任何停顿歇脚的地方,这可是最考验人的地方。在这窄小得放不下一只脚掌的台阶以40度以上的落差又让细碎的步子欲罢不能。看着身旁咫尺即是万丈深渊,即使眼前是美景风情万种也无暇顾及,只好战战兢兢抓紧栏杆前行。当偶尔停下脚步抬头远望,俯视谷底,雄奇峻险让人目眩神迷,再次抬脚,腿却开始颤抖。谷底小河顺着山势一路往前,只见一瀑一潭,以各自独立的姿势,镶嵌在谷底。清澈见底的潭水在阳光的映射下呈现出深深浅浅的绿色。就算人迹罕至,安静也从来不属于大峡谷。哗哗水声、沙沙树响,以及山谷间回荡的小鸟鸣叫,千百年未曾停止,人处其中,分外静谧而空灵。

【线路说明2】:乳源大峡谷,乃中国十大峡谷之一,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内,北起乳源大布镇,南至清远境内的英德石沽塘镇。所谓的穿越乳源大峡谷,就是从大布镇的乳源大峡谷景区(总长15公里,前5公里为景区),后半部分已经被水淹没。 中崆谷为乳源峡谷其一分支,风景水质都优于乳源峡谷,它横亘英德、乳源两县,深300多米,属石英砂岩。峡谷顶部的地貌平缓,一溪从谷始端的梯级样的崖层飞流直下200多米的谷底,形成气势磅礴的埕头瀑布。谷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构成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画廊,是探险旅游胜地。在谷中,往往于清晨或雨过天晴时,团团雾自谷底腾空而起,又渐渐向上飘散,飘忽于谷面,迷幻如人间仙境。据有关专家考查:由于距今一亿三千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地壳曾几度升沉,有多期花岗岩侵入,地层断裂,经风化侵蚀,形成了今天的大峡谷景观。雄、险、奇、秀是大峡谷之特,大峡谷是这四者的有机综合体,即雄伟中见险峻,险峻中有奇景,奇景中带秀丽,这个中的奇妙,一时难以用言语或笔墨来形容。大峡谷就像平地间突然撕开一条长10公里,深陷300多米的大裂缝,这裂缝的两边山崖植被茂密,一片翠绿中夹杂着各色时花,鬼斧神工,清幽秀丽。
     英西峰林:景区中较为密集的峰林有“千军峰林”和“公正溪村峰林”,分别位于九龙镇南面
3公里和明迳镇西北6公里的公正至溪村一线。千军峰林因峰势皆向东倾侧、如蓄势准备冲锋的兵阵而取名;公正溪村峰林则以峰林形态各异,且有溪涧缭绕其间而具特色。一千个峰林就是一千个景象,让游人尽情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   仙桥地下河:位于英德市西北18公里的横石塘镇。她由两段暗河和一段明河组成,两段暗河是穿山而过的地下河,一段明河是翠竹摇曳,田园景色的九曲十八弯,全程3100多米,游程2
小时,既享漂流之乐趣,又得穿山探洞的刺激。   彭家祠:位于明迳镇旁的螺山,始建于清朝中期,建筑物依山势叠建而上,从山脚至山顶、气势壮观,有“小拉萨”之称。整个建筑四面封闭,仅中间一条石阶为通道,且山后陡峭,易守难攻,是当地彭氏族人为抵御山贼而建。在山顶可眺望周围峰林景色。   峰林漂流:漂流起点在明迳镇以北的黑岩,乘竹筏顺流而下至九龙镇。沿途欣赏峰林景色,船移景换,比游览漓江还多几分天然野趣。徒步线路推荐:水口将军山——岩背——明迳——土匪寨——香格里拉
九龙镇,徒步英西小桂林。英西小桂林距九龙镇南一公里,群峰拔地而起,峰间小河碧水,两岸凤尾竹随风摇曳,青峰倒影其中,真似“山如碧 玉簪、 江作青罗带”的桂林旖旎风光。

如愿成行,第一次露营,嘻嘻,感想多多,早就想写些东东出来,可一回来就忙,搁下了,今天,闲来无事,四处溜达,溜着溜着就想着来一篇吧,顺便热闹一下 ,写得不好也不管了。信手拈来作业贴 先上一盘小菜,调调胃口
我这篇一定是乱的,信手拈来就是,没顺序的,虽然想着是不是一板一眼的说着,先是集合,清风迟到半小时,大家嚷嚷着要罚他,可最终好象还是没罚,放了这小子一马,谁让他是我们的金牌收队呢,嘿嘿,然后接着是在去英德方向的公路塞车,塞了我们足足三个小时,全车人下来搬石头让车改道顺畅的那一边,对讲机也派上用场了,前方探情况的小苗他们向后方的我们报告最新的塞车情况,,,终于车通了,到达目的地,可因为去露营地还有三小时左右的路程,到那儿天一定黑了,极度不安全,跋山涉水的,又有悬崖,所以明智的领队宝宝带着我们去另一露营地,坐船后只需十几分钟就能到达,[localimg=180,135]3[/localimg](这是在船上拍的,景色美极,据说以前是和乳源大峡谷那边一样的峡谷,四年前才围着形成了湖,湖水有几百米深,湖心的小岛其实就是以前峡谷旁的山尖尖,当时狠狠的想象了一下,叹了回大自然的妙不可言)
到了扎营地,[localimg=180,135]1[/localimg](我的账篷是第一个,嘻嘻,秀秀,为了此次中崆之行特意买的,诚意吧,嘿嘿,其实当时不知宝宝已帮我安排好了与猫同帐,不然,,我也不会买,可以省下几百大元,够我花一阵子了
扎营,洗菜,做饭,,,开餐,没想到这一餐是这么的丰盛,完全出乎我的想象,简直是大餐,美味呀,,,意犹未尽,咽咽口水先,免得口水落到键盘上,;P 上图上图,可只能发三张,让我不得不分段,嘿嘿,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原来分段的感觉这么不好,瞧不见前面的文字,感觉空空,作罢,就这样吧。信手拈来作业贴 瞧,丰盛吧,信手拈来作业贴
露营地边就是小溪,天黑了,收拾的收拾,游泳的游泳,居然小麦带了救生圈,乐得我,勇敢的跳下水 ,水真冰,刺骨,可下到水里就没感觉了,啪达啪达,游了几圈我就上来了,接着就是朱迪,杨大哥他们在水里畅游了,还时不时的来些惊险动作,跳水,飘浮在水面上,,,强呀,居然能这样,换是我,手一摊就沉下去了。佩服!
游完泳,在篝火旁玩火,拍照,鬼脸,笑,现在想起就不由的笑,一个个象个小孩子般,挤眉弄眼,伸舌头,翻白眼,歪嘴巴,,搞怪的表情,那一刻,只有一群小孩子在调皮~ 很想将那几张杰作发上来,可还是算了吧,未经同意,不露脸
夜深了,陆续的都去睡了,我睡不着,玩着火,和小苗,霸王他们聊着天,猫已睡下了,我还没睡意呢,继续,,就我们几个了,明天还要早起,真该睡了,于是,入帐。才迷迷糊糊中,就听霸王这家伙在叫嚷着,“天亮了,起床了,,,”“#@¥%%…………#”“别睡了,来来来,来这儿,,,都起来吧,,,睡啥觉呀,,,”好吵,好笑,哈哈,被逗得翻起身,不睡了,陪他疯算了,难得,这样的夜,这样的天,这样的人,,起身,,哈哈笑,继续东拉西扯,,,原来呀,这个可怜的霸王也是被宝宝给辇起来的,因为他的帐够舒服,被要求换帐,他没得睡,就来吵我们了,这家伙;P 。
估计那晚睡了不到5小时吧,不过真好玩,有意思!天上的星星并不多,算是山谷吧,只有头顶那片天,稀疏的星星,夜很静,篝火时不时烧出“啪~啪~~”的声音,吓一跳,这一夜,是我露营第一夜。:)
两篇都说我来路不正确,无法提交,我晕
不写了,哪天有闲心才来吧
非常丰盛,看到就想吃
两篇都说我来路不正确,无法提交,我晕不写了,哪天有闲心才来吧脚丫丫 发表于 2010-10-3 11:06 ...

先在WORD里面写好再复制过来嘛
在野外这么丰盛真是难得,唉,回去和俺们头驴反映反映,多学习
有计划去乳源啊,不知道能不能带路,或者相约一下哈
又回头看了文字,不错不错,经常出来秀下吧呵呵
别人的孩子的确不太好管【在(天使的翅膀H)的大作中提到:】
又回头看了文字,不错不错,经常出来秀下吧呵呵完成0030 发表于 2010-10-5 00:20 ...
嘻嘻,不错吧,谢谢了
先在WORD里面写好再复制过来嘛BTX四叶草 发表于 2010-10-4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