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偶遇热心的王师傅,拉我们去他们游泳的休息室休息、进餐。
感谢王师傅的热情,在邀请王师傅到唐岛湾体验皮划艇后,踏上返程的路。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13点确认天气无变化后,低潮13:30左右,会受西向东偏南向退潮流的影响,估计流速在2公里/小时左右,要随时调整航向。

出发不久,被橡皮围栏拦住,这种橡胶围栏高出水面30公分左右,皮划艇无法翻越,估计是为了拦住进犯的浒苔,回头向东要通过快艇航道,向西的距离看上去又很长,安全起见从西侧绕行,大约绕行有1km。绕过围栏后,调整航线划向黄岛。风力不大2-3级,侧风,下午的浪涌情况要明显小于上午横渡时的浪涌。

横渡需要跨过胶州湾航道,上午估计是因为时间太早,没有碰到一条航行中的大船,下午大船明显增多,横渡过程大约碰到4艘,还被其中一条”吼”了一声。有一艘看着就从阳光童靴面前过,不知道他有什么感受。大船带出的浪一般不到1米,大约2-5个浪头的样子。海警的大船很快,带出的浪也大,旁若无人的样子,赶紧的乖乖的一边避让。
青岛狼行水上俱乐部(狼行天下)跨越胶州湾

到达黄岛甘水湾附近,体力明显下降,集结评估体能情况,商议后,继续原计划金沙滩登陆,过张屯嘴(涵碧楼),到金沙滩登陆。

看我们这身材怎么样,棒棒的,怎么赶脚两个人都有点大S的味道啊!

1、 全程距离35公里。团队之间距离除在最后阶段有点相距过大外,其他时间一直保持较好较好的队形,这是比前几次行程有很大改善的地方
2、 横跨航道,注意避让大船尾流,目测与大船交汇点在其前进方向2-3个船身时,不可在大船前进方向通过,可向大船船尾方向划行。
3、 在各海水浴场要注意避开快艇、帆船航线。有条件的话,尽量不要通过快艇娱乐区,以免发生冲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