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原创“空军看渔”之虚胖登山杖篇

[复制链接] 查看:1917 | 回复:0

钓鱼哪都好,美中不足就只有一点,运动不足,以前我还踢球、游泳等等,自从疯狂钓鱼之后,就都很少了,当然,钓鱼也是运动也累,长途跋涉不说,还要带那么重的装备走挺远的路,抡着竿子打频率等等,可是大家都知道,台钓,上肢运动很多,下肢明显不足,以致于有劲了,却发现体力越来越差了,再有就是钓鱼人很多都爱抽烟,上鱼了抽一根乐呵乐呵,不上鱼了抽一根,似乎抽完就会上鱼了,不紧不慢上鱼时抽一根,休闲休闲,一天下来,不知不觉抽了不少,有时候和打麻将有一拼了。并且吃饭时间也不及时,吃的也不好,体力才会这样。

为了摆脱这种钓鱼副作用,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做的,我的做法就是登山徒步,本身昵称不能为空军就不仅仅是一个钓鱼人,严格说,应该是户外人吧,户外各种运动都很喜欢,好多登山徒步的都有登山杖,空军也不甘落后,在某宝入手了一款名叫“虚胖”的品牌登山杖,用着感觉很好,虽然我是买的,我还是帮它想好了一句广告语,谁让空军总是喜欢卖弄呢,我觉得这么说挺好-使用虚胖登山杖,不虚不胖的模样,虚胖登山杖,拒绝亚健康,使用虚胖,不虚不胖!是一些虚了胖了的钓友、户外朋友可以考虑入手的装备,我想缘木求鱼也强于临渊羡鱼,身体是钓鱼的本钱。

原创“空军看渔”之虚胖登山杖篇

下面,空军继续班门弄斧,谈谈登山杖的功能,登山杖,顾名思义,就是指从事登山运动时使用的辅助器械。登山杖可以让户外登山穿越活动带来很多的好处,如提高步行的稳定性,减轻腿部的负担。根据研究,行走时使用登山杖可以减轻至少22%施予腿部和膝盖等肌肉关节的力量,让腿部感觉更舒服!而同时使用两支登山杖能够提供较好的平衡性。更别忘了找不到树干,它还可以做用防水布搭建帐篷等的支杆,当然要结合钓鱼人角度这个挺重要,还有一点,如果钓鱼带着登山杖,野钓时候,如果碰到什么情况,可以防身。

目前登山穿越活动一般使用三节调整式登山杖,具有铝合金/钛合金支杆、碳钨钢尖头、根据手掌设计的把手护垫、以及可快速拆装的雪地圈;高级的登山杖还设有避震系统,减缓手臂的负担!

下面我简单谈谈选购登山杖的注意事项

1 腕带
因登山杖与使用者身体力量的互相传递主要是通过腕带,因此应考虑腕带材料的耐用性、柔软度、舒适性和宽度,应可以调整带子长度以方便手腕的活动,最好选择没有带扣的腕带;如附有带扣,就一定要试戴一下以确定不会影响到手腕或手掌的活动,这是购买登山杖时最需要考虑的部分之一。

2 支杆
支杆的材料通常是钢、铝合金和钛合金;钛合金的重量最轻,铝合金次之,重量越轻,价格越贵。

3杖尖材质有橡胶头、铁制、碳钨刚等,碳钨钢最硬,价钱也最贵,橡胶头最便宜但是也比较不能应付崎岖的户外地形,耐磨性也不如碳钨钢头。

5 性价比高

使用详情使用我就不多谈了,我虽然会吹牛,可是这方面还是不够专业,我觉得选好了,能用上物美价廉的,比如我选的虚胖登山杖就挺好,毕竟我们主业是钓鱼,登山是为了强身健体、更好的钓鱼,空军所愿,唯大家更健康,能钓更多的鱼,大鲫大鲤的,为此我们不断努力,不断交流,不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