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借道白石湾,误入风景区!

白石湾景区坐落于浙江中部,位于浦江与义乌之间,距义乌机场、火车站仅20公里,距浦江县城5公里,交通极为便利。景区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由东西二条30余公里长的峡谷组成。景区内群山连绵,林木苍翠,溪瀑壮观,空气清新,怪石林立,洞窟神秘,一路潭、瀑跌水,终年流水不断。自然风光极为原始古朴,恰似一个梦想中的人间天堂。南山峡谷被流水长年累月冲刷的鹅卵石露出了水面,这些灰褐色的石头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变得像雪一样洁白,于是,这处峡谷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白石湾”。
借道白石湾,误入风景区!

2014年04月24日,穿越者部落的8个小伙伴结伴同行,早上8:30从浙江省义乌市区自驾出发,大约上午10:00到达浙江省义乌市上溪镇“竹芝山庄农家乐”(义乌市黄大线东50米)路口,停好车,开始了一天的”误入白石湾“活动。

温馨提示:白石湾风景区自驾游路线
交通指南 ★上海到浦江白石湾
沪杭高速→杭绕城高速(金华方向)→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
★苏州到浦江白石湾
苏嘉杭(乍嘉苏)高速→沪杭高速→杭绕城高速(金华方向)→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
★无锡到浦江白石湾
锡宜高速→沪宁高速→杭绕城高速(金华方向)→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
★杭州到浦江白石湾
杭绕城高速(金华方向)→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
★温州到浦江白石湾
金丽温高速→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
★宁波到浦江白石湾
甬金高速→杭金衢高速→浦江出口下
浦江出口下高速后往浦江县城方向沿景区路牌直达景区
★铁路到浦江白石湾
乘火车至浦江站或义乌站,换乘班线车抵浦江城区后,乘公交车或出租车抵达景区。

借道白石湾,误入风景区!

开始就下着小雨,路不好走,有点滑。

从停车点直走纵500米机耕路,就见到一个小水库,从水库坝的中间左手边下去。
借道白石湾,误入风景区!

然后直走约200米,左转后,一直沿着山间的小道走。拐弯处系上穿越者部落的路标带。

穿越者部落,官方QQ群:义乌193384342、上饶344833201、杭州241307299,以周日开展各种登山、徒步、穿越、露营、骑行、毅行、溯溪、攀岩、岩降、瀑降、户外救援等户外运动,费用AA,是一个自愿参与、责任自负、结伴同行的非正式临时团体,这里没有先来后到的前辈,只有后来居上的强者,背包革命,驴行天下,欢迎户外爱好者的加入!
借道白石湾,误入风景区!

春天山水多,加上下雨,山间小溪水流大,途中有多处小溪。

有的小溪水深、又滑,不小心就会摔倒。
一直沿着山间水流方向走。
借道白石湾,误入风景区!

从开始走了约2.5小时,大约12:30成功”误入“白石湾风景区”。

后续有需要误入“白石湾风景区”的驴友,可以加我的户外群,进群找我私聊发你“白石湾风景区”路线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