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巴厘蓝梦岛(Nusa Lembongan )旅行潜水攻略(

1)看mola几率潜点排行榜:第一blue corner,第二crystal bay,第三lemgongan和ceningan之间的几个点,第四Nusa penida 北部的潜点。不过看mola很凭运气,去年有人在blue corner一次看到三十多只,我去blue corner反而没有,倒是在北部pura ped潜的时候看到的。不过即使没看到mola,blue corner依然是个很好的点,,各种大鱼,我们看到了marble ray, eagle ray, white-tip shark, giant grouper, giant puffer, morey eel, turtle。
注意:一般来说潜店都不去blue corner这个点,因为流很大,只有lembongan dive adventure去,但我觉得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水平和经验谨慎前往。我这次去的时候,有个只有40潜的女孩子也去了,全程有个德国教练看护,但我觉得还是很冒险,那里流很大的,开始一段要顶流过去很辛苦,而且开始她坚持只要四块配重,这是她穿3mm的配重,她都不知道换了5mm湿衣,还要考虑流的情况要加配重,后来德国教练坚持给她加了一块配重,但是安全停留的时候,德国教练忙着打象拔,那女孩就放飞机了。
2)5.Toyapakeh和6.Toyapakeh wall,位于蓝梦岛和penida之间。第一次去蓝梦时去了几次都临时更改计划,因为有洗衣机流。这次浮潜去的珊瑚很漂亮。
3)4.ceningan wall, 7.gamat bay据说流大很好的点,lembongan dive adventure可以带你去这些非常规潜点,但不适合新手,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水平决定,不要盲目前往。
4)3.mangrove红树林,在蓝梦岛北边,放流,流大的时候在水下简直是飞,要想停下来必须抓石头,所以建议拍照的潜友带上叮叮棒和流钩,其实更适合拍视频。我非常喜欢这个点,成片的珊瑚让我想起了诗巴丹的珊瑚花园,看到的鱼也都很大,第一次看到很多unicorn。这里也是很好的浮潜点,适合潜友的家属们。
5)SD point, Buyuk point, Sental point, Sampalan point, Pura ped都在penida的北边,放流,流很大,有时候是乱流,珊瑚很漂亮,还可以看到狮子鱼,蝎子鱼,海兔,海蛇和海龟等等,有时也能看到mola哦,我这次就是在pura ped看到的,离得很近,看得很清楚,不过mola游得实在太快只拍到影子。这次去水温不高25度左右,据说有时只有1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