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温柔小镇沙西尼奥勒

沙西尼奥勒(Chassignolles),一座睡梦里的法国温柔乡,人说,冰是睡着水,像是巴黎一般,沙西尼奥勒小镇就是睡着的巴黎,如果说巴黎像是夏日的玫瑰,那么沙西尼奥勒就是秋日的百合,她温柔如水,在沙西尼奥勒小镇我们看水榭花都,在沙西尼奥勒小城,我们愿念想成真,花有最美的季节,小城也有,在沙西尼奥勒小镇,就在她沉睡的时刻里发现小城极好的动人。

如果沙西尼奥勒不算是人间天堂,那还会是哪里呢?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时,位于法国最大国家公园中的沙西尼奥勒小镇就广受马赛地区精英人士的欢迎,这里有长眠的绿色火山和绵延不息的弯曲河流,据说河水对治疗外伤还有奇异功效。如今,这个海拔1000米高的法国镇子,有着世外桃源般的欧陆村庄景致:奶牛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农庄旁的干草成堆,路边飘香的野花竞相盛放。坐在刚刚修缮完毕的小镇客栈中,抬眼就能望见窗外12世纪修建的罗马式教堂……沙西尼奥勒如印象派油画一般的美景,可以让游客从大都市的喧嚣中真正跳脱出来,呼吸到自由与纯净的空气。

在这个宁静而丰富的小镇里,令人惊讶的是它只有不到100个人口,这也许对于来自中国游客几乎不可想象的。然而,就是这样,这里的每一个人、每一家院落,都彼此相识甚至熟悉,即使作为游客,来到这小镇,就几乎走进了一个略大的法式家庭,感受这里人们生活的自给自足和欢乐和谐。每年造访这里的游客并不算多,享受“法国式家庭氛围”的同时,美食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小镇居民自制的土豆饼、咸鱼和香肠。

值得一提的是,7年前,当哈利·莱斯特(伦敦Anchor&Hope美食吧的前任主厨和所有者)和搭档阿里·约翰逊在游览过法国奥弗涅区的风光后,旋即在沙西尼奥勒小镇买下了一家有三十年历史的石砌小旅馆。坐在修缮一新的小客栈中,窗外是12世纪修建的罗马式教堂,沙西尼奥勒小镇如画的美景总能吸引你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