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今年走了一次韭菜岭,背了太多腐败物资,在溪水里打滑将腰带和重力带的面料撕裂后,就萌发了买个新背包的想法。正好今年新款小鹰38发布,这款背包足够我将全部装备打包进去,就没有必要更换更大的背包了(大了装得多,我怕背不动),正好亚马逊打折就入了一个红色的,拍照对比给大家参考下。(手机露营时摄像头进水了,用IPAD拍的,光线不足噪点多,大家将就看吧)

正面变化不小,因为旧背包用得多面料可能有点撑大了,加上新款骨架形状改变的关系,背包看起来瘦了很多。骨架可以看后面的帖子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旧款也是越南产的,质量让我有点不是很放心

长度单位变成CM了,我的背长是48,身高179,腰围85,还是选择M/L号吧

旧款的背部其实并不是很透气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新款在背板增加了五条凹槽,透气性有所提升,但效果并不明显。

腰带镂空虽然防滑不错,但是太薄,承载力不好

新款腰带厚度增加,材质类似泡沫的手感,等大神解答。承载力相对旧款提高不少

开始各项细节对比:
腰带厚度起码增加了一倍,同样的负重上身后舒服多了

相对腰带,肩带则并没有太多的改变,厚度从手感和目测上并没有增加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背负最重要的骨架,旧款的骨架只是在腰的部分做了形变,向人的一侧做了弯曲,贴合腰背的曲线。骨架向两侧外扩,如果背部比骨架宽度小的,对肩膀的压迫应该会挺大的

新款骨架除了腰背曲线外,肩部背后的骨架也增加了曲线,顶部中间向背包内凸起。两侧向内收,重量更好向腰部传递。个人猜测顶部中间鼓起是为了增加透气,两侧更贴合背部是为了更好的负重。这种深奥的问题还是留给大神来解答吧

旧款的水袋位置,个人表示从来没用过水袋,而且总有塞满背包后会压爆水袋的想法

新款水袋位置不变

旧款腰带主扣,品牌ITW,不得不说,旧款的小鹰腰带实在是太长了,我必须缩到最短才能使用。

新款腰带主扣,品牌YKK,区分了正反面,体积有所减小。腰带长度作出了重大改变,同样的腰,新款腰带比旧款腰带要短起码10cm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改变的不止是腰带扣,几乎所有的扣件尺寸都有所减小,整体重量也变轻了。从官方上查到的数据,同样是M/L码,旧款是1.44kg,新款是1.42kg。背包尺寸有所增加,意味着更能装了(笑),但舒适负重并没有改变。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登山杖悬挂的位置固定管长度增加了,管径减小,这里的重量估计是不减反升了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外头包没什么变化,就是这个钥匙扣(不知道叫什么,我都是用来挂钥匙的)移动到内头包了,回家进门的时候拿钥匙没那么方便了

侧面弹力袋的高度增加,能放下更大瓶的水,但也更不可能靠自己拿出来了。在这也挺羡慕格里高利和强氧的,隐藏式的水袋取放都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增加了侧面拉链,扎营时拿帐篷出来再也不用先把压在上面的炉头锅子主食全部倒腾出来了

小鹰自己设计的登山杖悬挂系统的另一半,弹力绳长度增加,挂两根杖更容易了。弹力绳的固定方式也有点点变化。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重力带与肩带的连接也变了,旧款的直接打枣连接在肩带上,受力部分只有肩带的中部。新款通过一块三角形的面料连接,更容易将力传递到整个肩带上。

渣像素看不清楚,拿标签做背景垫一下,更容易看清楚

背包正面下部,防雨罩仓的位置有所改变。旧款在主仓塞得很满的情况下,想再往袋鼠仓里塞东西,防雨罩就会成为你的阻碍,因为会凸起一块(我尽量折得很薄了)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新款的移动到睡袋仓底下,虽然不影响袋鼠仓,但也占用了一点主仓的位置。其实我是比较喜欢新款的设计的,我都是放地布在最下面,无论干湿都方便。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这个日字扣让我一直很纳闷,原装防雨罩底下的确有根织带,但那根织带很短,连上这个日字扣防雨罩就扣不上背包了。或者它只是起到防止拉链打开时防雨罩掉落遗失的作用?

经过实际使用,里面的扣只是用来防止防雨罩丢失的,在套上防雨罩时,可以将橄榄扣穿过蓝色水滴标记,即使大风也不用担心防雨罩被吹跑了。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一些并不是那么重要的细节:主仓的排水孔。下雨时我都会套上防雨罩,湿的帐篷我都会先擦一擦水,抖一抖,然后要么装进防水袋,要么塞进防雨罩里再塞进袋鼠仓,找机会晾干。不会直径将湿的帐篷放进主仓里,让它在行进中排水

顶包扣件带的收纳环,弹性很好,不适合用来挂东西,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用,纯属无谓的负担。

一些不重要的细节2:冰镐环上增加了两个孔的位置,与主包并不相通。因为没用过冰镐,只见过大神的打包图,所以猜测是用来收纳冰镐尖的,防止挂到或者戳到。
新旧款小鹰38对比,提升还是缩水,你说了算

隐藏弹性的收纳扣件,只有一边有。

相比旧款,弹力绳长度增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