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818 La Sportiva的Synthesis/Primer/Core这系列的鞋子-.-

首先 贴主自己的是Synthesis Mid, 不过觉得拉扣用的不爽, 换了个鞋带于是自己变成了Primer

然后正在准备入手一双Core

简评开箱看这里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horid-39710046.html

懒得看的我概括一下贴里重点:

至于这鞋有啥牛 ...
其它功能就不值得一提了,因为大家都能做到嘛。。GTX啊,V底啊,没有这俩玩意你都不好意思得奖。鞋带跟阿迪的Terrex Fast X GTX一样。
还有REI到手玩家的意见:赞美之词太多了(都说非常舒服)说下缺点吧-踝关节的保护不足-只适合在较为平缓的路况使用,路边高低不平的话,保护还是不足-适合一般徒步,如果背包的话,要背轻量包-鞋底、网格、鞋带都不够耐X-贵,有这钱都可以买一双正儿八经的中装徒步鞋了-除非买之前已经慎重考虑过以后在什么情况下穿,要不然就不要买了

还是借用下那个贴子里的图
咳咳之前写错了啊...

可以看到这个家族共有3款鞋子

其中Synthesis的鞋带是个快速拉扣 Primer Core都是普通鞋带 但是Synthesis是可以自己换鞋带的啊

所以其实就是高中低鞋帮三款, 鞋身鞋底无区别.

之前提到的"踝关节的保护不足"主要针对Low和Mid两款设计 Core穿上之后脚踝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当然价钱也相对感人一些...

------------------------

以下是千变万化的颜色

说一下实际穿的感受 参数什么就不上了
------------------------------

首先必须提的一点 这款系列鞋身偏宽 最后成为了放弃买core的原因 下坡的时候永远会挤脚趾

本身脚偏宽的可以考虑下应该..

不过没量过 也可能是我太窄了- -

下面是穿Synthesis的感觉

其实这个户外鞋基本被用成了城市用鞋

题主现在在温哥华, 整个11月到3月要面对的就是: 0度左右的室外气温, 80%的日子在下雨, 室内25度左右

所以需要一双: 防水防风, 室外不会把脚冻掉, 室内不会热死的鞋子 完美符合要求

浅水坑直接淌过,各种雨天步行骑车都没有湿到过鞋里面

静态保暖性 必须搭配厚袜不然很冷---换句话说散热好, 不然室内那温度能弄死我

防风效果基本好, 偶尔会有漏风感但基本不影响

以及相对轻量, 这些都很符合轻装需求

下面说缺点:

第一, Synthesis Mid的中帮带来的踝关节保护不足 Low的没有穿过感觉可能更差一点

第二, 拉扣的结构并不是很靠谱, 很可能导致鞋舌整个超出到鞋舌护垫外面(>5次/每天) 这就是我愤而换成了鞋带的原因 当然换了之后表现就好得多了

以及用几天之后拉扣会跑偏向一侧 需要重新调整

第三, 鞋体轻薄的副作用--侧面对磕碰的保护性基本没有 当然鞋头是加强的没问题

第四, 鞋底软, 走在海滩的碎石带上简直是噩梦 野山没有尝试过 不敢

第五, 首先这双鞋我穿了大概5个月, 期间80%以上的日子穿着做通勤或者市内活动, 偶尔下个海滩逛公园.
日常无跑步, 未穿这双鞋登山徒步

鞋底磨损是这样的

上面是今儿在店里拍的新的Core 下面是自己的Synthesis

这个磨损速度有点惊人吧...

酱紫

哦还有啊 La Sportiva一部分鞋子是Made in Italy的 但是这系列基本是Made in China(我的是MIC, 现在网上大部分也是 有没有MII的不知道了..)

我也在关注这双鞋子,想问下雪地里走,冷吗会渗水吗
  • 太阳雪夜 不会渗 但是需要厚袜来保暖 鞋身非常薄 你想我25度恒温的实验室里穿一天都不会很热 - -... 2016-4-28 11:37
总结:

市内穿非常舒适(就是稍微贵了点)

在开发好的景区旅游也很不错

但是正经徒步我是绝对不会穿它的- -||

恩 就这样
18621397623 发表于 2016-4-27 19:35 我也在关注这双鞋子,想问下雪地里走,冷吗会渗水吗 ...

不会渗

太阳雪夜 发表于 2016-4-28 11:37 不会渗但是需要厚袜来保暖 鞋身非常薄 你想我25度恒温的实验室里穿一天都不会很热 - -... ...

很薄的话冬天是穿不出去了,其他时候谁会没事穿高帮的?
太阳雪夜 发表于 2016-4-28 11:35 总结: 市内穿非常舒适(就是稍微贵了点)

正经徒步为什么不会穿?这鞋不正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