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这里才是最美新疆,别走错地方了~

我要来唱一唱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

连绵的雪山,优美的草场,草场的下面是城市和村庄;

我要来唱一唱这里的人们,这里的人们勤劳又善良,

这里的人们心里最渴望,渴望你见到戈壁太阳,

假如你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假如你善良勇敢又坚强

只要你站在这片土地上,他们会扯着噪子大声对你讲:

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新疆,是我们出生的地方;

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家乡,是我们爷爷生活的地方;

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新疆,从一片荒凉到瓜果飘香;

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家乡,是我们爷爷生活的地方。

想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带着最厚最薄的衣衫,穿过沙漠、路过雪山、深入草原,淌过湖泊,把自己埋进国境的边缘...

这里才是最美新疆,别走错地方了~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面对赛里木湖宁静清澈的湖水时,仿若来到另一个远离城嚣的天堂;时而奔腾的波浪,仿若,在这世界离海最远的地方,看到了波涛汹涌的大海...

这里才是最美新疆,别走错地方了~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在安静地博斯腾湖上泛舟之时的心情是多么虔诚,看着天际的白鹭、水中的游鱼时心情是多么欢畅…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有一个叫江布拉克的地方,那里的夕阳美丽的触手可及,那是一块令人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的地方...

这里才是最美新疆,别走错地方了~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畔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库尔勒有“塞外明珠、山水梨城”的美誉…

大美新疆,有机会继续走起!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我看着果子沟大桥,仿若巨龙盘旋山间之时无以附加的震撼与敬意……

这里才是最美新疆,别走错地方了~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薰衣草不是只有法国的普罗旺斯才有,在我国边疆也有这样一处浪漫的地方,这里有上万亩紫色的薰衣草海洋,空气中到处飘荡着柔软的香味……

如果你去过新疆,你就会知道沿着千年古道--夏特古道,从北疆跨越西天山走到南疆,第1次听着脚下的流水声跨过一道道深不见底的冰隙,第1次悬挂在绳索上攀越厚重的冰墙,第1次在木扎尔特河畔顶着漫天星斗和轰隆隆的落石声酣睡,追寻细君、玄奘的足迹,走向雪山,走过森林、草甸、河流、冰川、古栈道,100多公里的畅快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