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自由翱翔

苏北休闲游之——兴化垛田油茶花

兴化千岛菜花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兴化市缸顾乡东旺村东侧,总面积近万亩。每年的清明前后,千姿百态的垛田形成了上千个湖中小岛,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4月3号我们一行50多人来到 这里,就是为了一饱眼福这里的美景,据查得知这里的油菜花在全国名列陕西汉中油菜花之后,位居第二。在油菜花穿梭中长大的我,也是第一次被这里与众不同的油菜花所陶醉了。
      我们一到兴化,便见到处都是浓黄色的油菜花开得鲜艳。与别处不一样的是,兴化 境内地势低洼,形如侧釜,河港纵横,土壤肥沃,耕地面积大,水力资源丰富,  适宜农作物、多种经济作物及水产品的生长、养殖。蜿蜒的河流伸曲于广袤的田野之中,形成了许多湖中小岛。而聪明的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将油菜花种植在湖中小岛上

垛田
素称 '千岛之乡',境内河沟纵横交错,如水网平铺,垛岸星罗棋布,似千万小岛荡漾于水面之上,水乡垛田与高山梯田有异曲同工之妙。每当枯水季节,百姓们就将低洼地区水中泥土挖上来,堆积到较高的地方,造成一块块水中小岛式的垛田。垛田大小不等,形态不一,互不相连,非船不能行。置身其中,如同走进古人摆设的水中龙门阵。传说垛田是当年泰州知州岳飞大战金兵摆设的八卦阵。每到4月,小岛处处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如此奇丽的画面,令我们惊叹不已

苏北休闲游之——兴化垛田油茶花
河道中土生土长的船娘头包红巾、划着的农家小木船,船上的游人欣赏着无比的美景,应正着那句“船在水中行,人在花中走”。

景区里的观光塔是为了方便游人和摄影爱好者观赏、拍摄整个花海全景而建,居高临下的拍摄角度,更能展现水上菜花田迷人的景色。

苏北休闲游之——兴化垛田油茶花

无论是喜欢人物摄影的,还是喜欢风景摄影的,只要有人举起相机,模特们就纷纷上前展示他们风采。只要你穿上色彩亮丽的衣服,穿行于金色的花海中,带上花纸伞、红色丝巾等等道具,拍出来的画面无须修饰依然很美。

三个80后的小美女就如同这花一样笑得灿烂甜美

是人美还是花美?比比
苏北休闲游之——兴化垛田油茶花

这是花招“蝶”亦是“蝶”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