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我的报道帖---大地户外城子峪穿越董家口之行

董家口长城游记

作者:回归自然2

2016424大地俱乐部黑哨队长组织了穿越董家口长城活动.一行49人分别从老十路站点、古冶大市场、赵各庄小洋人饭店站点上车,650分正式出发,从榛子镇上高速,秦皇岛东下高速,前行200左拐经过望峪山庄,直行,于9点半进入城子峪,大家轻装上阵,稍作准备,开始穿越这段长城。

• 南范-微笑 支持精彩好活动 照片很美 2016-5-5 14:16
  • 回归自然2 董家口,系明长城上的一座关口,耸立在河北省抚宁县驻操营镇东北部的崇山峻岭之上,距秦皇岛市区38公里,是明代军事名将戚继光上疏修筑的蓟镇长城的重要关塞之一,护卫"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城的北翼要塞。董 ... 2016-5-3 19:12
回归自然2 发表于 2016-5-3 19:11 董家长城游记作者:回归自然22016年4月24日大地俱乐部黑哨队长组织了穿越董家口长城活动.一行49人分别从老十 ... ...

董家口,系明长城上的一座关口,耸立在河北省抚宁县驻操营镇东北部的崇山峻岭之上,距秦皇岛市38公里,是明代军事名将戚继光上疏修筑的蓟镇长城的重要关塞之一,护卫"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关城的北翼要塞。董家口长城全长8.9公里,现存完成城墙3000余米,破损的有1800余米,其余为险山峻岭,无墙。我的报道帖---大地户外城子峪穿越董家口之行

我的报道帖---大地户外城子峪穿越董家口之行

据史料记载,董家口长城是在原北齐长城的基础上重修的,修建于明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初为二等边墙,明隆庆五年(公元1571)戚继光重修为一等边墙。董家口长城建筑形式多样,气势不凡,特别是在李家楼、陈家楼、耿家楼三座敌台入口的石券门条石上,分别雕刻有莲花如意云、双狮绣球、攀枝莲、铁花等图案,每幅图案都栩栩如生,且雕工十分纯熟细腻。董家口长城保持原有历史风貌的程度是国内其他段长城无法企及的,而且数座敌台石券门上的造型雕刻也为国内仅有,究其渊源是修筑长城的戚继光将军带来的闽南文化在中国北方的具体体现。

这座野长城,攀爬很困难,到处都是不牢固的石头和砂粒,稍有不慎就会滑到,很多地方都是来穿越的驴友们踩出来的土路,即便有石阶的地方,也是破损不堪,无法落脚,队友们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努力沿着荆棘遍布的山坡攀爬,一路上遇到奇观美景,合影留念,很是开心!虽然道路崎岖,口干舌燥,有队友的陪伴,倒不觉得疲惫,当我们来到至高点,看到蜿蜒而雄伟的长城,虽然很多地方已经残垣断壁,仍保持着威武庄严的气势。

“长卷玉龙守关山,城坚犹如铁甲。诗传千古安邦国,词颂万军战犹酣。”高呼一声:“我们来了!”回声荡漾,心潮澎湃,感慨我们伟大的中国人,缅怀那些保卫祖国的千古英雄,他们用身躯建筑了万里长城,他们用鲜血捍卫了脚下的土地….

长城,坚强不屈的象征,正是源于长城精神,我们49人无一落后,特别是福大哥的旅游鞋开胶后,大家纷纷找来鞋带、绳子,帮助福大哥顺利穿越。互助互勉下,我们走过了岌岌可危的城墙,走过了枝繁叶茂的丛林,走过了开满紫杜鹃的山坡,不知不觉地就到了大毛山古城堡,抵达目的地,共穿越5.7公里,耗时3小时。

感谢哨队精心组织,三胖子、旋风、水煮鱼的精心收队,穿插保护。

饭后,为了让大家更科学、更安全地户外活动,哨队特别安排了医务人士讲解了户外急救及心肺复苏,提高队友们的医疗知识及户外常识。我的报道帖---大地户外城子峪穿越董家口之行

本次活动锻炼了队友的意志、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增进了同志们的友谊。优秀的队伍造就优秀的人才,大地俱乐部“万众一心的长城精神”牢牢铭刻在每位队友的心上!

图文并茂的记录了我们这次完美的长城穿越,好文采!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