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郭亮情迷精神在 太行心动意志存》2016年五一节第三次南太行-郭亮的游记

《郭亮情迷精神在 太行心动意志存》

2016年4月29日至5月2日第三次南太行-郭亮村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429日至52

地点:河南新乡市王莽岭、锡崖沟、万仙山景区

人员:一如既往、莉莉妈、戴姐、沈蓉、方园、老陈、七仙女、曾经、毒狼、

明珠、小妮子、简单生活、蓝影子、小牛、大军、大军儿子、YOU

丫头片子、倩女幽魂、惬瑞、芥末、歪小歪、miki、皮皮

Justin Bieber==What Do You Mean请你歌曲)

游望精彩   《郭亮情迷精神在 太行心动意志存》2016年五一节第三次南太行-郭亮的游记

景点介绍

王莽岭介绍

位于距陵川县城60公里的古郊乡东端晋豫两省交界处,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包括华北最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王莽岭、世界围棋起源地棋子山、世界奇观挂壁公路和世外桃源锡崖沟等。

该景区地处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最高海拔1665米,最低处仅800米。驻足山顶、太行雄姿尽收眼底。中原大地举目可睫。境内植被茂密,覆盖率达96%,暑期气温保持在180C―200C之间,素有“清凉圣境”之美誉。山上由下气候迥异,气象变化万千,一年四季皆为旅游胜地。

自古以来,因周围地势险要,沟里人几乎于外界隔绝,60年代,他们不甘闭塞,向大山宣战,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长7.公里的“之”字形挂壁公路,创造了人间奇迹,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享誉全国。这里有许多天然溶洞,如黄龙洞、苍龙洞、黄巢洞、新砦洞等。

洞中钟乳石形成的奇特造型千姿百态、韵味发出声音,或如宏钟,或如琴瑟,悠悠深长,不绝于耳。还有一条深800多料、延伸15公里、深邃幽长的大峡谷穿村而过,谷中风光旖旎,清泉飞瀑,气势恢弘,堪称一绝。

万仙山景区介绍:

万仙山,著名的旅游、避暑、休闲胜地和影视、写生基地。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距郑州150公里,距新乡市7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这里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壑纵横、飞瀑流泉,既有雄强而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妙曼而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壮、奇、幽、峻为一体。景区由中华影视村——郭亮、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佛教圣地——三湖四个分景区组成。

郭亮村介绍:

郭亮以秀美山岭,独特的石舍而闻名,更以其周围自然风景吸引着旅游者。郭亮洞现称绝壁长廊,1200米,洞顶是嶙峋的怪石,开凿时留下的支撑廊顶的天然石柱,形成了崖下的照明窗口日本人赞誉世界第九大奇迹"。郭亮地处辉县万仙山风景区,周围有很多溶洞,有红龙洞、白龙洞黄龙洞,洞内倒悬的钟乳石千姿百态,形神各异,发人遐思,引人入胜,叹为观止。这里的风景自然称其为雄、壮、险、奇、古、秀,山水秀美,奇石名木,猕猴攀跃,谷幽崖高,枫叶吐丹,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为特色。

行程简述

429日集合在郑州东广场的东出口,就宿于全纳酒店;

430日早上630包车前往韩口村,因为新乡西高速拥堵,比平时晚了3个小时左右,直到中午12点才到韩口村,没有拍集体照,马上徒步

1340分到达滴水寨,停留15分,继续前进;

1630分到达王莽岭景区,因为徒步的人多,花了200元;大家在景区主要景点玩了40分钟,就要赶往下一个我们必须看的地方==锡崖沟挂壁公路;

1745分到达锡崖沟挂壁,三部接送的车子陆续到达,一起沿挂壁公路边欣赏边穿过,欣赏的时间约在40分;

1910分全部到达山水缘农家,1930分马上开饭;

51日早上730全体吃好早餐(山西特色的玉米粥),

0800分前往第一个景点红岩大峡谷观景台,锡崖沟景区必看的三个景点之一;

0950分到达锡崖沟大瀑布,大家自由活动;

2045分大家的行李送到;

52日全部5点起床,530将所有的行李统一起来;

0540分一起闲游郭亮洞挂壁;

0720分一起下天梯,9点前全部到第二停车场(沙窑村)的公路;

1000全部坐上车子去郑州,行程大致结束。

活动精彩

对于南太行-郭亮村这条线路,确实是因为组织了二次以上,对这儿的线路也就大致有了一个不算全面的了解,所以组织第三次活动的时候,就定义为纯休闲活动,才放心的让众多的人带着拉杆箱,尽管中间有着五一节游人多,行李不方便接送的原因,但对于整体上还是比较顺利的。

组织活动,我们喜欢都是以驴友的出发点为考虑的,其目的只让驴友在活动中玩得开心,在行的方面,尽量处处考虑他们的舒适程度,怎么方便就怎么来,驴友参加户外,不光是徒步,加强体质的,也得要看到更美丽的风景,而吃住方面,更不让他们担心的。这也是我们一惯坚持做到的户外徒步。

所有的活动,我们都很少指责驴友的,纵使驴友们有一些过多的行动,但只要在大体上控制,我们全部容纳,但实际上一个队伍的出行,驴友们总是极力地配合,都不愿给整支队伍带来麻烦的。象这第三次的南太行活动,所有的24人全部配合,让我很是开心,让我省心不少,大家之间又很是帮助。

参加这次南太行的驴友多是熟悉的人,大家一路上确实相互帮忙着徒步,临时让户外强驴+老驴的简单生活收尾,让我省心不少的,在这儿向他表示感谢!有了他的收尾,以他老驴的经验,我从不担心会缺或是走失驴友的。

一个好的户外活动,把一切隐患消失在无形之中,只让驴友开开心心的玩,只在徒步中感受风景的美丽,感略大自然的美好,感叹世界的无限精彩!

莉莉妈、戴姐、蓉蓉,因为与我们徒步多了,由开始时的短线进而发展到了小长线,不久的长线她们全部参加,而她们的体力也较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连她们也认为这次的南太行徒步就是纯休闲的,一点儿不累;现在大家相得益彰,我组织活动有了人员参加,她们看到了风景,更有了强练的身体。

Miki、明珠、小牛一家,都慢慢地随我们走了二次以上的线路了,这几位全有着开朗的性格,一路上多是她们的笑声,而小牛更是与她的儿子玩得不亦乐乎,通过一个活动,总是能看出许多善良的女性。

一如既往、惬瑞,这二位钟情于风景,醉心于拍照的美女大姐,一路上总是用手机记录着每处的风景点,确实是她们喜欢户外的,这才有她们面对户外,只专心徒步与拍照。

方园夫妻,不知不觉中已经跟游望走过三次活动了,为他们恩爱的情深而折服,老陈纯是郭靖似的憨厚,但又处处明了,时时洞悉,事事不争;而方园呢?完全是黄蓉似的翻版,尽管是身为母亲,却还是小女孩儿家的俏皮,总是捉弄老陈,在行动上几乎把老陈当着玩伴,一路上总有他们开心的笑脸。在这方面,方园好是幸福!更是快乐的!

参加这次活动的驴友因为认识,所以不一一细述了,感谢你们的参加,象小歪、影子、毒狼等,在活动中总是照顾着大家,小歪更是在吃饭时候,有二次为大家盛饭,而在活动中又在中间做接应人,在这儿向他表示感谢!

组织每次活动都极不容易的,来参加活动的驴友都希望有一个开心的节假日之行,让我开心的是,组织的活动多是在驴友们的包容下进行着的,许多不足不妥,都让驴友们包容了,甚至一些不合理的不满意的,他们也从不放在心上,所以对于每次活动,我都有一种兢兢业业,只想组织得更好,更让驴友们在吃、住、行这三个方面都享受到最满意的,但总不能如愿的,所以每次的活动,我都是在不知满意的追求中求得更加的。

结语的话,还是感谢所有参加的驴友,谢谢你们的参加,更谢谢你们的体谅!还是因为,没有你们的参加,活动无法成行,也就没有后来的诸多精彩!